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茨杰拉德首席分析师:通用破产是苦口良药

2009年06月01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6月1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这个汽车帝国对汽车世界长达77年的统治得以终结。

  伦敦菲茨杰拉德公司首席全球分析师史蒂芬-波普表示,“通用公司破产的事实是一剂苦口良药,就好像泰坦尼克号沉入海底一样。

他们本该一年多前就申请破产,那样的话,在经济危机之前他们将处于更加有利地位。”他还表示,通用公司破产后的重组计划将创造出21世纪全球汽车市场上一个更具竞争力的新公司。

  政府官员表示,通用公司在申请中申报了822.9亿美元的资产和1728.1亿美元的债务,美国政府将为这个“百年老字号”车商提供资金援助以供其进行改组。通用公司是不断下跌的销售量和不断飞涨的油价的最大受害者。政府计划将其提供的500亿美元贷款转化成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

  今天不仅是通用公司提交破产申请的日子,还是通用公司试图说服政府汽车工作小组他们能够通过债务和成本削减进行庭外重组的最后期限。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超过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成为了申请破产的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计划在60到90天后重新建立起一家全新的汽车公司,旗下保留了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和GMC品牌。

  一名联邦破产法官将全程监督不良品牌的出售和流动情况,这些品牌包括土星悍马以及11家工厂。美国破产法官罗伯特·格柏承担起了通用破产案的审判工作。(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