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未来5年将在中国投产30款新车

2009年06月02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搜狐汽车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20点04分,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将会对通用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影响呢?通用中国区总裁甘文维6月2日上午9:00——10:30分,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媒体的电话采访,表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并不在这次法庭监管下的重建业务范围之内,因此,对于目前在中国的既定计划、目标、以及对消费者的服务等都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为了表达对于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甘文维表示,未来5年,通用将在中国投产30款新车型,关于这些车型的研发,尤其不要忽略通用在中国和技术中心——泛亚的力量。

  未来5年将投放30多款车型

  甘文维明确表示,4、5月通用在中国的销售创历史新高。5月单月销量超过156000台。所以,通用有信心,并计划在未来5年投放30多款车型,未来2年将在别克、雪弗兰两品牌引入5款新车

  因为欧宝已经剥离出通用,所以记者提出了对于欧宝平台车型将来研发的顾虑。对此,通用汽车表示,通用拥有旗下所有产品的技术,同时还会得到泛亚的支持,在技术研发方面能充分利用全球技术资源,不必为此担心。通用在美国本土将减少品牌和车型和数量,车型从48款减少到34款,但更少的品牌和车型定位将会更精准。在中国品牌的战略定位目前不会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

  当记者问道通用还有哪些被寄予厚望的新产品时,甘文维强调,不要忽略我们的合资企业,新产品很多是和合资企业的研发节奏有关的。通用在中国最优秀的一个资产就是泛亚技术研发公司,这使得我们有能力进行本地研发并推出新产品。

  甘文维还表示,正如奥巴马总统的演讲所诉,通用将来车型研发的重点将集中在新能源方面,将来通用除了volt电动车以外,还有数款混合动力汽车即将面世。无论美国总统是否更换,研发新能源环保小排量汽车这一战略重点将不会改变。

  上汽通用五菱增持股份计划 一汽商用车合作计划均不会受影响

  “通用承诺,可以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不会受到影响和改变”。甘文维表示,和一汽的商用车的项目还在协商,目前虽没有达成协议但不会收到任何影响。关于五菱汽车广西政府和上汽集团我们都十分满意,我们将继续展开紧密合作。

  欧宝路线不会有太大变化 中国消费者依然会得到可靠服务

  因为上海通用的诸款新车,例如新君威、科鲁兹、新凯越的设计平台都和欧宝息息相关,因为通用进入破产保护,欧宝刚刚被剥离出了通用,所以关于将来通用在中国如何引进欧宝技术成为了一个焦点。甘文维表示,通用已经和欧宝现在的股东各方——麦格纳,俄罗斯一家银行,欧宝员工等达成了一个谅解备忘录,相关细节还在商谈中,但我们认为这不会改变通用的计划。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韩国也有研发方面的经验,这将帮助在中国的工作,因此对于欧宝业务来说,路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如何消除对中国消费者心理上的影响

  温总理说。“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毫无疑问,目前摆在通用中国面前的最大难敌莫过于重树消费者对通用的信心。但甘文维表示,4、5月通用产品在中国销量达到新高,这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通用产品的信心,通用将通过和合资企业、经销商以及媒体保持和消费者良好的沟通,用使消费者感兴趣的方式,表明信息的透明、公开、保证他们能得到可靠的服务。

  海外零部件商、经销商的破产是否会影响到中国的零部件供应

  在美国境内的确有供应商和经销商申请进入了破产程序,但根据破产法第11章,一个重点,就是要保证进入破产保护企业的正常运营,所以零部件供应将不会受到影响。同时,通用的供应商数量众多,有供应商变化很正常,我们是有信心而且有能力确保供应链不受影响的。

  将来通用中国是否会有车型出口海外,尤其是美国市场?

  通用将会增加在美国的产量,而不是增加海外的产量,在中国地区的重点就是继续生产满足中国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当然,未来我们也不排除海外出口。

  可能会在未来5年新增一个工厂

  产能扩张,可能会在未来5年新增一个工厂,在沈阳刚刚设立了一个工厂,有能力在短期内再设立一个工厂来扩充我们的产能。随着通用在中国的销量不断攀升,我们有可能在未来5年设立一个新工厂保证产能。但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通用在中国的业务是否会为北美业务承担债务?

  回答是否定的。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