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表示影响有限

2009年06月0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6月2日,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通用在华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成为近期国内汽车业的关注焦点。而对于普通消费者,通用汽车的破产是否会影响其购买意向呢?

  据上海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单月销量56011辆,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其中,别克品牌5月份共销售37575辆,别克新一代君威5月份共售出6440辆,销量继续稳步提升;别克新凯越5月销量23100辆,三厢凯越继续稳戴单一车型销量王冠。雪佛兰品牌5月份销量达到17889辆,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雪佛兰克鲁兹单月销售6834辆。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的销售业绩仍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前5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33.8%,5月份更是再创单月历史新高达156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2%。

  在采访中,大部分人表示通用的破产对国内相关汽车企业和市场销售产生的影响有限。在机关工作的孙先生近期有购车打算,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购买通用旗下品牌车的时候,他表示会考虑。在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中,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吉姆西等核心品牌都将被保留,会被注入到新通用汽车,由此他对这几个品牌的未来抱有信心。他认为通用的破产对国内的合资公司产生的影响不大,同时也不会影响他对别克雪佛兰等品牌车型的考虑,对售后服务他表示没有必要担心,通用的重组可能会给国内的企业带来一些变化,但是对通用的信心更多的是源于对中国汽车业和国内市场的信心,所以不会担心买完车没人管。从事汽车相关工作的戴先生表示,购买哪款车主要考虑车的性能、价位等因素,品牌当然也是重点,通用的破产不会作为其购车的参考因素。

  在房地产领域工作的张小姐对通用的未来有些担心,她曾考虑过购买雪佛兰品牌的车,但是通用的破产让她对通用的品牌信誉产生疑问,对售后服务等方面有所顾虑,她认为通用进入破产保护后,管理层会发生变化,肯定会对战略产生影响,后续的产品和服务能否确保有待观察,她要看看市场的反应如何再决定是否购买相关车型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