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打年轻牌 一汽奔腾B50应运而生

2009年06月03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邓文杰

  尽管奔腾只有一款B70车型,但是凭借马自达6的平台、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等技术,再加上不错的售价,让奔腾B70获得了不少的订单。但是奔腾B70主要针对的是中年购车群,而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B70则稍显老气。

此外,在国家出台的1.6L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后,更加促使奔腾推出一款1.6L排量并且是面对年轻购车群体的车型。在此情况下,奔腾B50应运而生。

  外形

  第一眼看到奔腾B50,感觉与它的兄长B70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不过,从车头看,明显感觉B50比它兄长年轻了许多,这也是厂家着力要表现的。个人不怎么喜欢B50的进气口,它没有采用B70的双幅三格栅设计,而是单幅四格栅,并且取消了保险杠上的镀铬饰条。B50的尾部设计变化最为明显,特别是后备箱上的曲面变化让尾部变得更加有层次感。

  点评:B50在外形与B70的过分相似,让消费者很难区分二者。不过更加追求年轻化的B50,不仅丰富了奔腾的产品线,而且让自己在A级车市场又有一支生力军。

  内饰

  奔腾B50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传统的上深下浅的双色调搭配,只是中控台和门板的面料都为硬质塑料,不过质感还不错。中控主要控制区域表面用了一块银色的塑料盖进行了装饰,起到了点缀的效果。B50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时尚,而且握感也不错。B50座椅偏向于舒适性,并且后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厚实,适合于长时间乘坐。至于空间方面,B50的轴距为2675mm,已经接近于中级车。

  点评:作为一款自主品牌,B50在做工上还需要努把力。不过B50的配置比较丰富,如自动空调、多碟CD、定速巡航等。

  动力

  奔腾B50搭载的是源自大众技术的1.6L 2气门4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3800rpm。而变速器同样是我们熟悉的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的MQ200变速箱。悬挂则完全移植了马自达6的组合方式,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悬挂,不过调校偏向于舒适性。

  点评:B50搭载的1.6L发动机来自于大众,源自马自达6底盘系统也拥有不错的口碑,而且爱信的变速器同样值得称赞。

  编辑点评:奔腾B50一汽利用旗下资源,自主打造的一款面向年轻人群的车型大众发动机和传动技术、马自达底盘技术以及奔腾身为自主品牌的丰富配置,这些都是奔腾B50的立足之本。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