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市场5月份汽车销售创年内最好表现

2009年06月04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芝加哥6月2日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售量按年率计算接近1000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约三分之一,但比前一个月略有增长,是今年以来的最好表现。

   统计表明,美国汽车三巨头中唯一一家未申请破产保护的福特汽车公司5月份表现最佳,当月在美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4%,降幅低于通用克莱斯勒的30%和47%。

另外,日本丰田本田日产汽车销量分别下降41%、42%和33%。

   业内人士指出,各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大促销力度是5月份汽车销售环比回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汽车咨询网站Edmunds.com估算,当月主要汽车制造商在打折促销方面的支出达到约26亿美元,比4月份增加5%。

   日产汽车北美地区负责人表示,一个月的数字并不能代表汽车行业衰退的结束,但这无疑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正经历大规模重组与整合。4月30日,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并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结盟。6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制造业最大的破产案。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