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重庆国际车展“机遇驾临”高峰对话

2009年06月04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刘隽刚

  有时机遇不期而遇,有时则靠预先运筹。

  对于2009年中国、乃至西部的车市而言,机遇已经走过一轮,而下一轮的机遇是否还会如同上半年一样不期而至,谁都没有把握。

  惟精于运筹者易得先机,下半年的车市谁能笑到最后,全靠对市场预期的精准把控和事先准备,而这一切判断的基础,来自未来的国家宏观政策、来自汽车制造行业面临的各种变数——白热化竞争格局之下,细微的判断差异,会造就迥然不同的后果。

  谁能够判断未来?

  6月10日,本报与2009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联合,共同推出了旨在打造汽车行业“思想最高峰”的重磅之作:2009重庆国际车展“机遇驾临”高峰对话。

  2009年上半年,尽管笼罩着金融危机的阴影,但中国车市依然飞速上扬,尤其是西部车市、重庆车市更格外突出,由于这种行情变化与许多汽车生产企业事先预期恰恰相反,导致众多车型在能够大卖一场的行情之下苦于“无米下锅”错失机遇。

  机遇往往是阶段性来临,对市场而言,每一次机遇的来临显得尤为珍稀。

  “井喷”的出现,立刻将原本信心不足的汽车制造企业引入兴奋状态——随着大面积车型脱销,已经有部分厂家开始提高年销量计划,这种做法,到底是盲目乐观,还是积极迎接机遇的一种表现?

  本次高峰对话,既是为汽车制造厂商剖析国家宏观经济状况,同时也是针对未来行业趋势评估判断的一次契机,在高峰对话中,本报特邀了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和汽车行业著名评论人程远共同为汽车行业答疑解惑,并将由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南引导全场,为下半年汽车行业机遇的到来铺平道路。

  高水准对话、高层次思维撞击,为下一次机遇到来预先准备。“机遇驾临”高峰对话的目的既是一次未来趋势探讨,也是一次汽车品牌和行业展示的绝佳机会。

  本次高峰对话在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和专家、主持人基础上,还邀请了众多制造企业高层、本地汽车经销集团高层到会,同时,更邀请了诸多媒体同行——《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以及全程支持媒体搜狐汽车频道、太平洋汽车网和本地主流媒体都将到场,三方共同到场不仅会产生“脑筋冲击波”,同时更是汽车企业风采展示的一次绝佳机会,而这种表现机会不是单纯的品牌展示,更是一种规格更高,更具智慧的核心实力展示。

  创造机遇,是这次高峰对话的目的,自2008年本报首开全国汽车行业市场营销高层对话先河之后,这种行业高层的广泛交流与未来预测,正在成为一种潮流,它不仅成功出现,而且正在引导汽车行业走向更健康、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