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计划未来三年内将量产锂电池和电动车

2009年06月04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范淑雨

  2009年6月4日在达成收购欧宝的初步协议后,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集团6月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向政府请求资助其在加拿大的电动车生产。据加西通讯社援引麦格纳董事长弗兰克-斯特罗纳克的话称,麦格纳计划未来三年内量产锂电池和电动车,并希望第一个电动车生产基地落在加拿大。

  “如果能得到政府贷款,我们的量产计划会加速,而且生产基地也会确定是在加拿大,”弗兰克-斯特罗纳克在渥太华国会山庄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未来12年,将会有30%的汽车是电动车。全球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但是我深信麦格纳将会成为市场领导者之一。”当日,福特与麦格纳合作开发的福克斯锂电池电动车正在国会山庄展示。

  斯特罗纳克说,第一阶段将包括电动车用锂电池系统的生产。到现在为止,麦格纳已经在锂电池上投入了2亿美元(其总预算是3亿美元)。

  麦格纳已经以5000万美元从一个韩国企业那购买了锂电池方面的技术专利。斯特罗纳克说,“如果自己开发,可能需要七、八年,我们等不了。”至于这次麦格纳要向政府申请多少贷款,该公司没有透露。

  麦格纳国际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Aurora。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