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着舒服 配置高兼顾运动 试起亚福瑞迪

2009年06月0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发动机表现出色 悬挂偏重舒适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瑞迪搭载的1.6L发动机,在转速达到6300rpm时可以输出最大123匹马力,最大扭矩则能达到155牛米。2.0L车型则在6200rpm时输出156匹马力,峰值扭矩在4300rpm出现194牛米。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两款发动机不仅仅数据十分出色,开起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试驾过程中体验4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两款变速器。自动变速器给人的感觉偏向舒适和经济性,换挡冲击很小,换挡时机较早,手动模式有较明显的延迟。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5速手动给人的感觉与发动机配合的更好一些,即使是1.6L车型,也能将动力完全转化到车轮上,起步提速十分迅速。离合器结合点非常好找,且位置合适,刚刚接触福瑞迪即可轻松上手,变速器行程适中有一定的吸入感,能够满足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的需要。倒档也采用了提拉拉环的设计,避免了行驶中挂错档位带来的麻烦。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警察学院的赛道上,福瑞迪在直线加速时车速提升较快。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比较清晰,对驾驶者的意图反映准确。刹车力度渐强,前半段较为柔和,后半段反应灵敏。弯道表现受悬挂系统偏重舒适性的拖累,极限出现的时间较早,比较容易响胎。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试驾过程中,由车手用福瑞迪表演了漂移等动作,说明福瑞迪在运动性上有着不错的潜质。但无论从配置还是调校上来看,福瑞迪还是更适合平稳驾驶。

  用配置打天下

  通过半天的接触,我们对福瑞迪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较高的配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福瑞迪如果定价与竞争车型相同,那么性价比无疑要高出对手许多,对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参考竞争车型的价格,预计福瑞迪的售价应该在9至14万元左右,如果您近期有购车的打算,不妨稍等两天,因为紧凑级市场又多了一款高性价比车型

  

 
评分
点评
外观
★★★★ 借鉴优秀设计融合家族特征。
内饰
★★★★☆ 简洁实用的方便驾驶者操作。
动力
★★★★ 发动机参数出色,实际表现不俗。
操控
★★★☆ 悬挂较软偏重舒适性。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