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经济部:欧宝2012年将部分进军中国

2009年06月08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道,德国经济部的一份文件显示,欧宝若被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成功收购,将不会进入美国汽车市场。然而,这份文件显示,欧宝从2012年10月份开始,将部分进入中国以及加拿大汽车市场。

  目前,麦格纳已经牵头一个包括俄罗斯贷款商OAO Sberbank和汽车制造商OAO GAZ在内的财团收购欧宝以及其英国兄弟品牌Vauxhall。德国经济部的文件显示,根据计划,麦格纳领导的财团将向欧宝注资5亿欧元。一旦协议签署,1亿欧元的资金将来自于股票,另外4亿欧元则来自于无息贷款。报道称这笔4亿欧元的无息贷款将通过可转换债券最终转为股权,其中的5000万欧元将于2011年1月1日到期,另外5000万欧元于2012年1月1日到期,剩下的3亿欧元贷款则在2013年1月1日到期。此外,欧宝将可以获得通用的知识产权,目前5%的许可费将被暂时调低至3.25%,直至2012年底,但自2015年起,许可费将重新上调至5%。欧宝发言人表示,关于许可费的决定是各方达成的一项共同协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则透露,通用将向欧宝提供研究和发展服务。这份文件还显示,通用将在2011年1月获得价值2亿欧元的优先股,从2013年起还将获得9%的特别股息。此外,欧宝还将于2018年1月以现金的形式向通用支付3亿欧元。

  5月末,德国政府曾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过度融资,以帮助其继续维持运营并与买家麦格纳达成收购协议。德国政府发言人史泰格表示,通用在理论上仍有可能与其他买家就欧宝达成任何协议,但欧宝与麦格纳的谈判即将达成。(翻译:青桦)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