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破产倒计时 > 最新消息

通用公司加价3亿欧元 欧宝收购案再起波澜

  因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突然提出3亿欧元(约4.15亿美元)的额外资金要求,在德国总理府举行的关于收购通用德国子公司欧宝的协商27日晚在持续了一个通宵后还是无果而终。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在27日晚协商开始前一小时,通用汽车公司突然提出加价3亿欧元出售欧宝,并要求现金支付,使得德国方面因没有准备而推迟了决定欧宝前途的时间。

  德国财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是在27日晚8时才提出这一要求的。他说:“我们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不道德的。”据悉,德国政府将于29日作出最后决定。

  不过,这次协商确定了欧宝最终的收购者将在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集团联手组成的财团和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两者之间产生。此前参加收购竞争的比利时RHJ国际私募基金已经出局。

  另据报道,协商失败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8日致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美国方面提供支持,确保欧宝的前途不受通用母公司的破产威胁拖累。德国外长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希拉里表示将进行调解,向美国财长寻求“最大程度的支持”。

  通用公司27日宣布已经与德国方面达成一致,将把欧宝从母公司中分离出去。据悉,为了便于找到新的投资者,通用已将旗下除瑞典萨博外的欧洲汽车品牌的资产和技术专利等转移到德国欧宝公司。

  欧宝在德国4个州有分厂,雇用约2.5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