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修车养车要小心 如何辨别配件真伪?

2009年06月09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网友“沧海桑田”:前不久,在汽贸城买了一个水泵,可用了不久爱车就出现开锅的现象。经检查发现是更换的水泵漏水,维修人员告诉我买到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做为普通的消费者怎样才能买到合格合用的配件?

  专家答疑:看商标标志是否齐全。

正宗产品的外包装质量好,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色彩鲜明。包装盒、袋上,应标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厂名厂址及电话号码等等,一些重要部件如发电机、分电器、喷油泵等,还配有使用说明书、合格证和检验员章。

  其次要看零件表面有无锈蚀。合格的零配件表面,既有一定的精度又有铮亮的光洁度,越是重要的零配件,精度越高,包装防锈防腐越严格。选购时应注意检查,若发现零件有锈蚀斑点、霉变斑点或橡胶件龟裂、失去弹性,或轴颈表面有明显车刀纹路,应予调换。

  此外,还要观察胶接零件有无松动。由两个或两个以上零件组合成的配件,零件之间是通过压装、胶接或焊接的,它们之间不允许有松动现象,如油泵柱塞与调节臂是通过压装组合的;离合器从动轮与钢片是铆接结合的,摩擦片与钢片是铆接或胶接的;纸质滤清器滤芯骨架与滤纸是胶接而成的;电器设备的线头是焊接而成的。选购时若发现有松动,应予调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