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天津汽车消费:配件更换频率成购车焦点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您对您的汽车生活满意吗?有哪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推出此次系列调查,期待您的积极参与。本调查将从购车、修车、保险、用车等各个方面对天津市民的汽车生活质量做全方位透视,从而为市民提供更多购车、用车参考。

  一、购车调查

  1、请问您目前正在使用的车属于以下哪种情况?


  2、您请问您目前正在使用的这辆车的购车时间距离现在大概是多长时间?

 

    3、您购车主要动机是什么?

    4、在您购车过程中,对您选购影响最重要的因素?


    5、请问您的购车地点是在?

    在购车地点的选项中,4S店成为市民购车首选,有超过6成的市民选择在此购车,此外选择特约经销商和汽车交易市场的各有25%和10%左右。

    6、在您购车过程中,对经销店的以下方面满意情况

    市民对于经销商的整体情况基本持比较满意的态度,随着经销商自身的发展,在硬件设施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员工的接待、专业性、提车环节方面基本获得市民的认可,对于新车定价,半数以上的已购车市民表示比较担忧过快的降价,希望定价更加合理,售后跟踪服务相对薄弱,超过7成的市民对此不太满意。

    7、您认为新车购买之后什么问题让您最难以接受?

    大约45%的市民认为配件更换频率高是新车购买之后最难以接受的,油耗偏大、异味较大、做工不细致、与宣传不符等都被市民所提及,比例大体一致。

    8、您这辆车的付款方式是什么?

    超过80%的市民选择全款购车,不到两成的市民通过贷款,表明汽车分期付款的形式目前还不普及,并未被市民所广泛接受。主要原因是贷款手续过于繁杂、利息高,很多市民还不习惯贷款购车。

    9、如果您现在要换车,您是否会继续选择这一厂家/品牌的车?

    对于这一问题,75.5%的市民选择不确定,其余的选项有所涉及,但是比例相对较低,说明对于汽车这类大宗消费品,市民在换购的时候比较谨慎,品牌的忠诚度并不是很高。
      
    二、用车调查

    1、请问您这辆车的主要用途是?(多选)

    2、过了保修期后,您是否继续在4S店保养?

    3、最近一次您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地点是?

    4、您最近一次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中,对维修店以下环节是否满意?

    在最近的一次维修保养中,市民对整体情况43%的表示一般,35%的表示比较满意,不太满意的占13%,非常满意与不满意的共占5%。大部分的市民对维修前、中、后的过程表示基本满意,对人员技术水平比较满意,超过4成的市民对服务时效性不太满意,认为维修与等待时间较长,6成市民认为维修费用价格不合理,希望能够更低。

    5、对于这辆车,您目前所购买的保险是?

    6、当您的车辆在路上出现故障或遭遇车祸的时候,您会找谁来实施救援服务?

    7、请问您对汽车救援的服务作出评价?

    对于汽车救援服务,在价格方面3成以上的市民认为比较满意,将近半数的市民表示一般,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四成市民表示一般,30%左右的市民不太满意,25%的市民表示比较满意。反应及时性方面,基本比较满意,等待时间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处理过程能够做到让绝大部分的市民满意。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