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都论战热议电动车前景 研发如投资原始股

2009年06月10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上周,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主办的一场主题为“经济危机与汽车工业”高峰论坛在广州花都上演。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等业界重磅人物参加了此次论坛。

众专家就新能源汽车何去何从等一系列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对电动车前景非常看好。他表示今年动力电池在经济上获得了突破,使电动车从节能与资源汽车的多种技术上脱颖而出,“世界上主要生产国,比如说搞混合动力的日本、搞燃料电池的美国等,在电动车成为当前新能源发展方向上已形成了共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巨大压力下,电动车已经成为走出危机的亮点。2010年或许它会成为全球电动车产业化的企业。”他形象地比喻,“现在对电动车的研发,犹如投资原始股。”

  不过,新华社记者李安定却并不认同,他表示目前国际汽车界的共识是,在未来的20~30年内,新能源车有望达到汽车总销量的10%,“这已经是很多汽车企业高层最乐观的估计,新能源车在较短时间全面取代传统车则无从谈起。”李安定认为新能源车的研发,只是抢占明天科技制高点的一个“前哨战”。他建议中国汽车节能减排最立竿见影的作为就是对传统汽车进行优化,“比如说大众在中国推行的能源计划、能源战略,他们提出在五年内所有大众产品要降低能耗20%,这点做到了,中国大众的100万辆汽车等于和三年前比,其中有的20万辆车是无耗能的,这点我们认为对节能车来讲最主要。”

  本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