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年不断创新 搜狐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

2009年06月1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安全与舒适篇:科技体现安全性,空间增大更舒适

  新BMW Z4跑车兼具动人的设计和舒适而动感的驾驶特性。同时这款优秀的双座轿车的优点还包括显著增加的驾驶者和乘客空间,以及高标准的乘员安全性。确实如此,新跑车的超强车身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和动态性能,创新材料和传统材料的创新组合加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给新BMW Z4带来了极佳的稳定性。最后,高效的中央控制防护系统可以在各种碰撞中确保一流的保护效果。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BMW Z4比其前代车型更大:新跑车长4,239毫米,宽1,790毫米,高1,291毫米。而轴距为2,496毫米。尺寸的增加也意味着车内更宽敞,行李空间更大。

  更佳的视野、更大的空间

  带有可收回硬顶的新BMW Z4装备了超大车窗,视野极佳。与其前代车型相比,四周能见度提高了约14%,侧窗扩大了40%多。而后窗能见度更是提高了52%。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出乘客舱也比以前更方便,车门打开幅度比前代车型大了26毫米,即使在车顶闭合时,驾驶者和乘客也可以方便进出。

  头部空间比前代车型提高了5毫米,乘客舱内宽度的增加再次给人一种更好的空间感:由于汽车的总宽增加了9毫米,所以肩部空间比以前增加了20毫米,肘部空间增加了43毫米。

  宽敞的座椅和可变行李空间

  为了让新BMW Z4更适于日常使用和长途行驶,多功能的行李储存概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李厢的配置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应用和功能,行李厢容积在车顶放下时为180升,车顶闭合时为310升,使新BMW Z4的行李厢容积比该级别中的其它任何车型都大。

  另一项优点是,最大负载比以前的车型提高了30千克,达到330千克。

  丰富的标准装备让该车的实用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包括可变行李厢盖罩,带顶部盖罩的侧面杂物盒。而且在装载完毕之后,无论行李多么庞大、笨重,硬顶都可以非常轻松地打开。

  增强动感和行驶舒适性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新BMW Z4的动感性能和高效率以及行驶舒适性都得益于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前导流板、门槛和后端经过优化的设计显著降低了空气阻力,正如车内的气流也通过特殊的修改进行了优化,比如向后延伸的侧窗就减少了气旋。

  专为新BMW Z4设计的挡风装置在高速行驶时仍能发挥其优越效果,即使在速度超过200公里/小时时仍能确保极致的驾乘舒适性。

  抗高负载支架、撞击吸能区的最佳应用、非常坚硬的乘客舱和高效防护系统等装备确保了发生事故时的安全性。

  前置安全气囊和集成在座椅中的头/胸部安全气囊

  车内精心搭配和集中控制的防护系统确保了恰当的乘员安全性:根据事故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前置和头/胸部安全气囊、安全带束紧装置和安全带限力器由传感器控制的安全电子设备启动。头/胸部安全气囊集成在靠背的外侧,发生侧面碰撞时在一个超大的区域上打开,从靠背下边缘一直到头枕的上边缘,从而为驾驶者和乘客在上体和头部高度提供了最佳的安全保护,无论他们的座椅位置如何,无论车顶是开是合。

  另一项优点是,标准装备的安全带束紧装置确保了座椅安全带的最佳连接,防止臀部和胸部高度的安全带松弛,保证更好的约束效果,把受伤风险降到最低。

  标准装备的双氙气前灯,标准装备的随动控制大灯

  宝马优秀的灯光技术是新BMW Z4的安全概念的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灯光系统标准装备双氙气前灯,标准装备可以自动沿方向盘方向转动的随动控制大灯。

宝马 Z4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某些国家已经是法定要求的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壳体的光环外圈中。与减速度关联的制动信号灯系统把主动安全性提高到了更高的标准,这种灯光技术把成熟的灯光系统与最新的创新装备融为一体。集成制动信号灯、雾灯、倒车灯和转向信号灯等灯光功能的动人尾灯非常清楚地体现了这一点。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