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进入销售微利时代 需开展附加值服务

2009年06月11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每年的6、7、8月份是车市的传统淡季。进入淡季,展厅里惨淡的销售情况越来越明显,而库存量却是急剧增加。专家认为,呈现出消费者观望、车商彷徨的市场局面,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应对淡季车市的策略,每家经销商都可以有自己的高招。

  部分有远见的汽车经销商表示,对变化复杂的车市来说,“淡季做品牌,旺季做促销”,是个万变不离其宗的法则,汽车品牌的竞争力说到底是客户口碑,因此无论是售后服务,还是销售服务都将在淡季营销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充分调动销售人员积极性,积极主动地去寻找一切商机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也有不少汽车经销商持消极态度,认为淡季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销售时期,即使自己花大力气想做到“淡季不淡”,但总觉得可能性太小,或者觉得也没有必要,这时有人就想在销售淡季的时候,就好好放松一下,以便于养精蓄锐,等到销售旺季的时候,再做全力冲刺标。

  那么,经销商到底应该如何积极主动且有效地来迎战车市淡季呢?业内专家认为,首先要加强销售队伍的目标管理,销售淡季的时候,在考核指标上对销售人员可以做适当的改变,这样既可以使销售顾问一直处于战斗状态,又可以使在销售旺季容易忽视的环节得以提升。其次是积极开拓淡季渠道,“东边不亮,西边亮”,经销商只要组织切实有效的各种营销活动,完全可以在淡季寻觅到意想不到的一线商机。再次是合理进行促销并对促销费用进行有效使用,在销售淡季,经销商的促销费用是有限的,如何将有效的促销费用在销售淡季取得最好的促销效果还是考验一个商家真正功力的时候。最后就是巩固客情关系,把忙时顾不上的客户关系在这个时刻好好维护巩固一下,在消费旺季来的时候,借助于口碑传播,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客流。

  车市的优胜劣汰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和胜负标准,但是现在的汽车市场,比的不是现金流,不是车源,不是广告量和规模,而是盈利模式的合理化、服务的人性化和渠道的灵活度。在销售淡季,盈利能力的减弱势必导致管理经营压力的增加,如果不能主动地改进管理体制,降本增效,那只有死路一条。如今,中国的车市已经进入一个销售微利的时代,如果经销商一味地抱残守缺不能认清形势,不去积极开展汽车销售的附加值服务,同样会面临巨大的经营灾难。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