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陕车市销售旺盛 2月新车注册登记破万辆

   经历了去年车市短暂的低迷之后,受国家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影响,今年1-2月,陕西居民汽车消费意愿强烈,市场销售十分火爆。

   今年以来,国家启动了一系列保经济增长、扩内需的鼓励消费政策,特别是针对汽车消费的一些政策与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收到了明显效果,陕西居民汽车消费意愿强烈,市场销售趋旺,几家规模较大的汽车营销公司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轿车类的部分品牌车型一度出现有价无货需要提前预订现象。

据陕西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西安市区新车挂牌量创下10005辆的纪录,2月份新车注册登记量再次突破万辆,新增10606辆,较1月份增长6%,比上年同期增长109.6%。

   据了解,每年12月一般是汽车旺销的月份,但是今年初陕西汽车消费保持了旺盛的势头,市场销售呈现较快增长。市场趋旺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国家出台的取消养路费、成品油税费改革和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直接影响,刺激了以小排量车为代表的陕西车市回暖。据了解,2月份西安市新增的8357辆小型载客汽车中,有2/3的车型排气量都在1.6升以下,而1.6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挂牌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二是陕西省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境内道路条件明显改观,交通环境日臻完善,刺激了居民的消费需求。三是汽车行业的发展使得汽车价格进一步降低,汽车消费已能为居民所接受。西安市2月份新增的8357辆小型载客汽车中,有2/3为私人家庭用车,表明私家车的需求量逐渐在放大。

   陕西省商务厅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场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预期来看,市场虽然销售火爆,但消费决策仍然理性。3、4月份将进入汽车销售的淡季,经销商各种优惠力度将有所加大,同时随着国家对汽车行业发展的政策逐步落实,各个厂家为争取市场份额,多种新的品牌即将推出,原有车型的价格也有降低的可能。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