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今年四月份陕西西安市新增汽车9156辆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四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9156辆,其中载客汽车7029辆,载货汽车1919辆,与去年同期7859辆相比较,新车注册登记量增加了1297辆。

  小型载客车挂牌量增长16.85%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今年四月份西安市新增小型载客汽车6636辆。

与去年同期的5679辆相比,小型载客汽车增加了957辆,增长了16.85%。

  从西安市四月份汽车注册登记表上可以看到,以上海大众桑塔纳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通用别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北京现代伊兰特、比亚迪汽车、东风本田思域为代表的小型载客汽车,依然在小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量中占有了很高的份额。

  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杜爱月分析认为,今年四月份捷达、比亚迪、别克、雪佛兰、明锐增幅很大,特别是斯柯达明锐轿车四月份在西安的上牌量达到了138辆。从新车注册相关信息上可以看到,购买以上车型的车主大多都是以个人身份证进行了登记,从而可以判定这些汽车用途多为私家车。

  轻型载货汽车挂牌量增长8%

  今年四月份,西安市注册登记载货汽车1919辆。其中,注册登记轻型载货汽车 1045辆、中型载货汽车559辆、重型载货汽车312辆。轻型载货汽车与去年同期的966辆相比,增加了79辆,增长了8%。

  东风轻卡、一汽解放、江淮轻卡、四川南骏、南京跃进、福田时代、山东凯马、福田奥铃、河北长安、川路轻卡,以上汽车企业的轻卡产品在四月份新车注册中列入了前十名。杜爱月说,东风、解放、江淮、福田这几个卡车企业,每月轻卡挂牌量占比都比较高。北汽福田轻卡车型比较多,从每月的轻卡挂牌量来看,福田卡车的挂牌量每月都会达到80多辆。

  陕西奥特森江淮轻卡销售经理全春燕说,从西安市的轻卡销售状况来看,江淮轻卡、福田奥铃、东风小霸王、金杯轻卡这几个品牌竞争特别激烈。由于江淮轻卡价格比较合适、产品性能比较高、售后服务比较完善,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00台左右,且每月销量都处于上升趋势。

  办理新车抵押业务上涨42.5%

  西安市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今年四月份西安市办理抵押登记的汽车达到了978辆,与去年同期的686辆相比,增加了292辆,上涨了42.5%。

  办理小型载客汽车抵押登记业务的量依然很大。杜爱月说,从新车挂牌相关资料上可以看到,销售价格在15万元的小型载客汽车办理银行按揭的消费者占到40%,销售价格在25万元以上的小型载客汽车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的消费者占到了10%。购买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的消费者分别占到了20%。

  一汽轿车陕西盛达4S店销售经理王权说,现在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很多。比如,一汽财务公司、上海通用金融公司、福特汽车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等,这些金融公司办理车贷购车的手续比较简单,利率也不是很高,一般消费者都可以接受。本报记者 王文凯

  数字解读

  西安私家车保有量达305281辆

  本报讯(记者 王文凯)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民用车辆拥有量统计表上了解到,截止到5月5日,西安市汽车保有量达到435132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到305281辆。在这些私家车中,载客汽车达到250125辆,小轿车达到174683辆,载货汽车达到52551辆。

  民用车辆保有量统计表显示,载客汽车保有量为333554辆。其中,大型载客汽车8712辆、中型载客汽车12801辆、小型载客汽车279103辆、微型载客汽车32987辆。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杜爱月说,在以上数据中,私家载客汽车有250125辆、轿车174683辆。其中进口大型载客汽车294辆、进口中型载客汽车1080辆、进口小型载客汽车18182辆、进口微型载客汽车26辆、进口轿车9651辆。

  目前,西安市载货汽车保有量为92987辆。其中,重型载货汽车8342辆、中型载货汽车27460辆、轻型载货汽车42995辆、微型载货汽车14190辆。其中,个人载货汽车52551辆。杜爱月说,载货汽车与载客汽车的进口车相比较少。其中,进口重型载货汽车112辆、进口中型载货汽车786辆、进口轻型载货汽车840辆、进口微型载货汽车32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爱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