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强度钢板在车身的应用

2009年06月11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一款车车身的强度取决于车身的设计与钢板强度,因此车身重要防护部位的钢板强度就显得至关重要,热成型钢板无疑是各类高强度板中的佼佼者。

  近日一汽大众公布,在迈腾车身结构中,74%采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其中屈服强度大于1000MPa的轻质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其拉伸强度超过了航空级别的钛合金,分布于前地板、车门加强梁以及A柱、B柱等重要部位,在发生撞击时可有效减少座舱形变。


  热成型钢板技术是指将特定材质的钢板经过950℃的高温加热之后,由模具一次成型,再由激光切割设备加工所需的孔与外形尺寸。迅速的冷却过程全面提升了钢板强度,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使得车身承受力提高了30%。

  目前,热成型钢板的原材料为欧洲钢铁巨头帝森-克虏伯的专利产品,所有钢板均需从欧洲进口,目前在国内仅在长春和上海有两条生产线可以加工热成型钢板。(杨开然)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