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今年目标不变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周一在第五届花都汽车论坛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日产今天头5月同比增长41%,今年全年38.8万辆的目标不变,一定能实现比去年增加10%的全年目标。


  年内谨慎保持目标增速

  大谷俊明介绍,今年1到5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超过18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其中1.6L以下排量车型所占比例从去年的66%下调到63%,2.0L排量车型所占比例提升到37%,其中天籁4月份销量超过9000辆,5月份也接近9000辆,增长非常显著。

  尽管销量增速显著,但大谷俊明仍低调表示,东风日产尚未进入国内热销车企的第一阵营。“在销量上要保持一个长期的、稳固的地位才能算真正进入第一集团。”提起最近业界大热的新能源汽车,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生产的新能源车,首先要好玩,其次要方便,这样才能大范围推广新能源汽车计划。

  记者:东风日产1—5月份的销量这么好,公司内部是否有对目标做调整?对下半年市场的情况有什么看法?一的三次方计划进入第一集团的目标,是否已经实现了?

  大谷俊明:关于目标调整问题,今年年初制订了跟去年相比增长10%,也就是38.8万辆的目标,当时定这个目标的时候市场还是比较低迷的。但因为政府的政策,使得1—5月份市场形势良好。针对您刚才问的问题,我们坚信38.8万辆的目标肯定能够达成。东风日产目前没有对全年销售目标进行调整。

  因为去年年底消费者持币待购,到了今年因为优惠政策等政策影响,把持币待购的需求带释放出来了,这也是今年1~5月增长非常迅速的重要原因。另外市场每年都是有季节指数的,到了夏天市场都会趋于冷淡。我认为现在这个势头能否一直持续到年底,这方面是不能太乐观的。去年年底我预测跟2008年相比,2009年的市场总量会增长5%,现在我的个人观点这个市场总量应该可以增长10%。

  我认为我们现在不能说进入第一集团。目前东风日产的销量在第五名左右。这个排名也在不断的变化。我所说的第一集团是指有非常稳固地位的,坚定不移的第一集团。当然我不知道第一集团是会两家公司还是三家公司成为第一集团,但是一定要是非常稳固的地位,消费者一提起行业的排名就想起东风日产,这样才算是进入了第一集团。

  新能源车:要好玩,要便利

  新能源车2011年如期导入

  东风日产的自动车计划原来是计划2012年导入,如今却决定提前一年导入,为此,大谷俊明解释道,“为什么从2012年提前到2011年,因为社会上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越来越深入,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当务之急要尽快解决环境问题,因此就提前了一年。除此之外,日产已经决定在2010年在日本、美国进行投放。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汽大国,中国的成长今后也是显著的,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可想而知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日产自动车基于这样的理由,将原计划提前了一年。”

  “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它是否有趣,车不仅是一个移动工具,你坐上这个车之后感觉很有意思、很愉快,就算是你这个电动车能跑160公里,跟汽油车相比没有驾驶乐趣也是不行的。现在日产研发电动车加速性能甚至比汽油车还有好,可以充分体验到驾驶的乐趣。实际上能使用这个车的客户和政府都希望环境越来越友好,环境得到改善,就达到目标了。”

  新能源车:要好玩,要便利

  对于新能源汽车普及化、批量上市使用的问题,大谷俊明表示,电动车今后会如何发展下去。举一个例子,十年前可能几个人里面才有一个手机,但是现在几乎人手一台手机。为什么这样的事物能够取得这么快的发展呢?有几个原因,首先是价格便宜,大家很容易就能够用得上。再一个就是它方便,电动车我认为也是一样的。关于价格方面,如果一开始量少的话,价格肯定是高的。因此导入了之后,不断地扩大销量,还要看政府的优惠政策。不断的推动下去,量慢慢变多了,成本就会降下去。

  另外一个决定因素就是是否便利,现在日产研究的车一次充电能够续航160公里,在驾驶车的时候有很多充电站,使你在驾驶的过程中不会因为这个而感到烦恼,能感到很方便。政府配合是很重要的。比如说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充电站怎么办,优惠方面怎么制定等方面,跟政府的合作有非常大的关系。

  关于东风日产新能源车电动车项目,我们4月份在北京跟工信部签订了备忘录,以及和武汉市也签订了备忘录,现在已经进入具体研讨的阶段,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包括优惠政策需要怎么制定,这些正在研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