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5月实现零库存 启动快乐等积分计划

2009年06月11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5月,广州区域在五一车展中销量拔得头筹,以此开启了5月份订单节节攀升、提车交付供不应求的火爆场景。5月份有效订单突破5万台,新天籁新轩逸的有效订单双双突破10000台,东风日产在销售持续火爆的情况下,最终将旗下八款车型的所有商品车库存一发而空,创造了主流汽车厂商的一个行业奇迹——零库存。


  5月销量实现“零库存”

  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杨嵩告诉笔者,东风日产销售进展异常顺利,很多专营店连展车都没有,目前应该是东风日产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

  对于车源紧张的现状,杨嵩坦言:“在需求无法满足的情况下,我们甚至会考虑从美国和日本进口零部件,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事情。现在东风日产的生产实行两班倒,每天半夜三更车间里面灯火通明,5.1等节假日全部不休息。都说金融危机,都说需不需要裁员,而我们正在招人,对士气有极大的提升,我个人也很感动。”

  加班、货源不足、零库存成为杨嵩口中出现最频繁的词句,经济形势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一枝独秀。从杨嵩自信、激昂,甚至是滔滔不绝的话语中,完全可以想象东风日产车间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对于一家年销售量近40万台的汽车企业,其正常的库存应该保持在2~3万台左右,而东风日产在5月份将旗下所有商品车都销售一空,确实创造了一个行业里面不可能有的奇迹。

  启动快乐等待积分计划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都已经“零库存”了那么东风日产旗下各车型的紧张状况就可见一斑了。在资源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东风日产的经销商会不会大幅度提升销售价格甚至“加价”呢?记者在最近的市场走访中发现,广州的东风日产专营店正在推行名为“快乐等待”的延迟交车积分奖励活动,就是东风日产经销商承诺对于本月新下订的客户如果在规定的交付期内因东风日产或其专营店的原因而无法按时提车的客户,将对其进行一定金额的奖励。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