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东风日产深圳销量第一

2009年06月10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专访嘉宾: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

  时间:2009年6月10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主持人:搜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在深圳车展中国汽车渠道尖峰访谈专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风神汽贸总经理郭春城,郭总,你好。

  郭春城:你好。

  主持人:我们首先请郭总给我们介绍一下风神汽贸在深圳市大概的概况,包括整个运营的特点,经营哪些品牌,市场规模包括盈利大概的状况?

  郭春城: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是深圳市风神汽贸有限公司,我们这家公司是专营东风日产,这个公司前身是深圳市风神机电,成立于2000年,那个时候我们做的是东风日产前身品牌叫风神汽车,在2003年7月份以后,中国成立东风日产,现在我们经营的是东风日产的品牌。

近几个月东风日产品牌在深圳市市场一枝独秀,从去年我们在深圳市排名第三位,到今年1月份排名第一位。

  主持人:这是东风日产的销量吗?

  郭春城:是的,在深圳市覆盖率,就东风日产的品牌在所有乘用车市场,包括一汽丰田凯美瑞等等,这块做到深圳市第一。深圳市从去年开始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沿海地区在广东深圳市受到冲击比较大的,所以从去年年初一直到年底整个深圳市汽车市场一直在下滑,我们东风日产品牌在去年到今年,在整个车市下滑的情况下我们没有下滑,去年同期跟今年相比,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5%,我了解整个汽车市场情况,今年1—5月跟去年同期比深圳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了4.4%。

  主持人:今年也是下滑吗?

  郭春城:是同期相比下滑,但是我们这个品牌是上升的,这是为什么东风日产在深圳市场做到深圳市场第一,在整个汽车市场下滑情况下,我们还是上升的,这个也有赖于东风日产品牌在深圳更多的客户对他的接受和认可。从去年重新上市新天籁,包括今年新轩逸和去年上市的骊威,所以这块对整个汽车市场起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您的店总共有多少家?

  郭春城:从2000年第一家现在东风日产已经在深圳市开店有9家,但是风神汽贸有7家。

  主持人:我们去年大概销量是怎样呢?

  郭春城:去年是11000多辆,在深圳市市场占不到10%,但是在今年整个汽车市场占到11—12%。

  主持人:年营业额大概是多少呢?

  郭春城:通常按照平均车价来说一台车大概12—15万。

  主持人:我们利润怎么样呢?

  郭春城:作为经销商来讲在全国,有一些由于品牌政策不一样和营业时间不一样,大家盈利模式和水平都不一样,从整体来讲,在这几年经营当中作为这家品牌,盈利还是非常好的,每个店里盈利收入水平至少在800—1000万左右。

  主持人:还是挺不错的。我知道从去年开始金融危机以来,很多经销商面临资金的难题,一个是信贷收紧,还有卖车销量上不去,资金扭转出现很多的问题,资金链断裂,这个问题出现以后,北京已经有非常大的经销商集团因为这个事情面临破产的危机,不知道深圳这边是否有这样的问题,您觉得这个现象是不是比较典型的现象呢?

  郭春城:作为汽车经销商来讲,确实有赖于资金的实力,因为是资金需求量非常大的行业,对经销商来讲在2000年左右,或者是2002、2003年以前,那个时候汽车品牌是比较少的,所以在这块前期厂家也有一些支持,所以有一些实力比较小的经销商,那个时候汽车市场比较好,所以在运营方面资金问题不是特别明显,随着05年、06、07年一直到现在,整个汽车市场需求量一个在放大,另外一个国外绝大部分品牌在国内都已经出现了,而且近几年增长是非常快的。随着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作为经销商资金的实力要求就已经显现出来了,比如说库存从现在市场需求来看,我们现在旗下有八款车,还有3—5个类别,再加上6—8种颜色,我要想销售一款车或者一种颜色库存要上百台,一家店至少有150—200台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再加上市场周转的车辆,正常销售的车辆,我大概算一下,正常一个经销商至少要3000万左右的资金来运转整个销售情况。

  主持人:3000万是每个月吗?

  郭春城:是的,因为现金流周转非常快,比如说我们一个月卖200台车正常情况下光这200台车就需要3000万,还有前期的提车,自身的库存,再加上加速的周转,这块要求经销商资金链一定要好,前期有一些经销商实力尤其在深圳相对弱一些,一旦碰到市场不是很正常经营的时候,资金链经常会出现问题。但是我们这家仅有经销商市场上是国营单位,背后大股东是东风汽车公司,所以我们在资金问题上我们公司集团非常支持的,而且东风日产对经销商保证资金链的问题上,专门有一个水平事业部,就是专门做金融、信贷,跟银行原来叫银企合作,专门对旗下经销商有考核,由东风日产对经销商在内部循环放贷,这个也是东风日产对经销商的好的政策。

  近两年有一些品牌特别是一些小的品牌,经销商都已经在转让倒闭,东风日产因为资金链的问题没有出现情况,我们是国营单位,所以资金没有问题,像绝大部分90%民营品牌,一方面自身的资金实力很雄厚,另外一方面东风日产在金融信贷上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