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并购可瞄准关键零部件 缺技术与管理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和腾中重工一出手就要把国外汽车从品牌到生产线、工人全部买下不同,目前国内一些成熟的汽车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时采用的是另外一种手法。

  继3月份吉利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后,今天,北汽福田宣布借力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出兵海外,双方合资生产的两款最新轻型发动机开始量产,在年产40万台发动机中,计划近1/3销往海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说:“动力系统是我们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专家认为,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和汽车设计等都是中国车企的软肋,选择这个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不仅有利于市场突破,还可以打破封锁取得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说:“我们现在缺的正是技术和管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