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评论

国家鼓励汽车“三线”并购 市场期待关细节

  东方早报记者/林奇 陈金艳

  昨日,钢铁和汽车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正式公布,此前十大振兴规划中物流业业已公布。

  由于主要内容在早些时候已经披露,所以两规划显得并无“新意”,市场更期待的是相关细节。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称,鼓励上市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兼并重组。同时将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该规划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汽车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提高国内外汽车配套市场份额。

  此外,该规划还表示,将推动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掌握新能源汽车的专用发动机和动力模块的优化设计技术、规模生产工艺和成本控制技术。建立动力模块生产体系,形成10亿安时(Ah)车用高性能单体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发展普通型混合动力汽车和新燃料汽车专用部件。

  同时,此前提及的汽车业自主创新以及技术改造在此规划中也一一提及,其中新增1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也未出现变动,用来作为技术进步、技术改造等专项资金。

  而媒体早已爆出的钢铁振兴规划的一些细节,也最终落地。预计今年我国粗钢产量4.6亿吨,表观消费量4.3亿吨;实施适度灵活的出口税收政策。

  根据钢铁振兴规划,到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要有新突破。按期淘汰3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产能和20吨及以下转炉、电炉产能。提高淘汰落后产能的标准,力争三年内再淘汰落后炼铁能力7200万吨、炼钢能力2500万吨。联合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国内排名前五位钢铁企业的产能占全国产能的比例达到45%以上。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