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亚前途广大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布局解析

2009年06月11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研究室 柳鹏

  一直以来,通用汽车规模庞大、品牌众多,但是各个品牌及全球不太国家间却缺乏相互协作。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以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成立为标志,缺乏相互协作的业务模式才得以逐步改变。1998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汽营业务,都整合成一个组织,即通用汽车汽车业务部。在各个领域的协助整合中,研发的整合是最为复杂、最为困难的。到上世纪90年代末,汽车研发的数字化及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全球协同成为可能。

  目前通用的全球研发布局:负责全尺寸皮卡、紧凑型SUV和高性能车型的工程中心在美国工程中心,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轿车的平台研发在德国,小型车和微型车的平台研发由韩国的研发中心担纲,后驱车的研发中心位于澳大利亚,中型卡车的研发中心则设在巴西。另外,中国的泛亚成长很快,目前正在进行相关车型的开发,未来可能取代部分韩国研发中心的工作;印度研发中心目前成立不久,短期内还不具备整车研发任务。

研发中心 主要负责开发车型
美国工程中心-通用 全尺寸皮卡、SUV及高性能车
德国研发中心-欧宝 紧凑型车和中型车
韩国研发中心-大宇 小型车和微型车
澳大利亚霍顿研发中心-霍顿 后驱车
巴西研发中心 中型卡车
中国研发中心-泛亚 微型车
印度研发中心 2003年成立,目前能力有限

  研发作为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能力,在未来新通用的架构中,上述的研发中心“一个都不能少”!当然,七大研发中心未来因为市场、品牌等原因,在中长期内可能存在着较大的变数。下面让我们逐一来看看这七大研发中心未来可能的变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