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五菱独家回应: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

2009年06月01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20点04分,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也宣告了这家美国百年车企,美国工业经济力量的象征正式完结。

    上汽通用五菱作为通用在中国重要的合资企业之一,搜狐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上汽通用五菱:

  [搜狐汽车]:今晚通用汽车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您认为这将对上汽通用五菱带来几方面的影响?有评论认为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您如何看待?

  [上汽通用五菱]:通用重建期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业务仍旧正常运行,销售及售后工作不会受此影响。

其庭内重建也不会直接影响到中国区,上汽通用五菱的运行不会受到通用在北美重建的影响。

  [搜狐汽车]:有评论认为,长期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未来的新车型引入、产品技术升级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您怎么看?

  [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自合资以来,产品品牌及服务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产销量也逐年提升。2008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产销量突破65万辆,微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46.8%,国内微车市场排名第一。通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上汽通用五菱基本具备了微车全系列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公司自主开发的五菱之光,从02年底上市到现在,其社会保有量已超过160万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内成长最快、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自主研发产品五菱荣光,自08年6月上市以来,不到半年月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大微客”时代。上汽通用五菱的各种研发业务将正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搜狐汽车]:此前有消息称通用将增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并将在此投产新的中级车,是否有谈过?

  [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自合资成立以来,三方股东均为合资公司敞开了资源的大门,竭力帮助合资公司的成长和快速发展;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业绩迅速增长,股东三方均感到满意。上汽通用五菱也将继续贯彻“低成本高价值”的企业经营理念,充分集成股东各方的资源不断实现股东、客户及员工的期望。

  [搜狐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今年1--5月的汽车销售情况怎样? 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会调整?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受国家综合性利好政策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的产销取得了高速增长,1-4月产销汽车341891辆,同比增长40%,5月份更是达到了100258辆,创下了单一企业月销售超过10万辆的纪录,我们对09年的微车市场充满信心。

  系搜狐汽车独家报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法律追究!!!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