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手腾中收购悍马 芒硝大王要驯“马”

2009年06月1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黎史翔王芳

  

  成立四川腾中电工(注册资本2100万元,俞红控股增加到90%)2007年成立四川腾中机械(华通副总李旭东成一把手,是李炎朋友)2008年成立四川腾中重工 (最终法人代表变更为陈实,曾是李炎合作伙伴)

  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正筹备本月中旬在香港上市的旭光资源9日晚间发出公告,确认旭光资源的大股东索郎多吉(李炎)可能以个人身份参与收购悍马

  旭光资源的公告指出,索郎多吉可以其个人身份,联同四川腾中以财团形式参与悍马的收购建议,而当前,索郎多吉跟四川腾中没有直接关系。

索郎多吉可能参与的悍马收购建议一事,与旭光资源的业务无关。

  据了解,中国芒硝生产商旭光资源将于下周二在港挂牌上市,拟筹资最多14.8亿元。旭光资源之前招股书确认索郎多吉曾用名为李炎。旭光资源是国内第一大芒硝生产商,索郎多吉又被称为“中国芒硝王”。“关于李炎先生个人参与竞购悍马还只是传言,我们不发表评论。”今晨,通用公司发言人约翰·麦克唐纳没有否认这一新闻事实。

  最新消息

  若收购成功 中国将建悍马基地

  据香港媒体今晨报道,此前与美国通用汽车就收购悍马品牌而签订临时协议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表示,未来很可能会在中国建设悍马生产基地,但重申公司在现阶段不会改变悍马在美国生产的局面。

  收购完成后,日常的业务经营仍由悍马现有团队经营。该公司还表示,收购结果将在两至三周之内出来,如果收购成功,公司对国产基地的选址也将一并公布。

  腾中意向交易价1.6亿美元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昨日表示,腾中重工对悍马的收购,将不包括悍马在美国已有的生产线,也不会分担母公司通用汽车的任何债务。收购完成后,通用汽车将为腾中重工提供整车代工,腾中重工主要生产悍马H2和H3型号整车。

  根据合同,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以及长期的组装合同,包括主要零部件的供应、整个管理团队,长期的供应合同持续到2012年。据有关消息透露,目前意向交易价为1.6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