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市“高位”难再 车市淡季即将来到

2009年06月15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6月的北京车市并没有像当地入夏的天气一样越来越炙热,最近半年来一直高于全国车市增幅的北京车市并没有延续这种“高位”运行的状态,突然提前一个月进入了一年中传统的销售淡季,而这显然不是广大汽车厂商们愿意看到的。

  小李是北京辰江嘉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已经一个多月没休息过的他最近发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下称“北亚车市”)一个明显的变化,每天到市场闲逛的人少了,自然进自己店的顾客也就少了,即便是周末,也比上个月少了将近两成。

  两个月前下的订单已经陆续到货,并且店里的存货越来越丰富,但最近这一个星期他的业绩却远不如5月末,“我上个星期只卖了两辆帕萨特领驭。”

  即便生意转淡,但北亚车市里的经销商们却仍然被散布在北京市各个角落的汽车4S店所羡慕。“积聚效应决定了他们那儿人气旺,进店率和交易量都比我们要高10%。”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一家长安福特4S店销售经理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北亚车市一度以“全国汽车市场风向标”著称,但最近一年左右,北亚车市的市场走向却频频与全国车市整体走势合不上拍。“京城车市好于全国市场。”今年3月份从北亚车市总经理位置上退下来的苏晖在概括北京车市整体表现时谈道,去年7、8月份,国内车市已经转冷,但北京车市表现却出奇的好,去年7月是京城汽车市场历史最好的月份,销量达到4.2万辆,8月份交易也很活跃。

  今年全国车市开始转暖,北京汽车市场依旧强势走高。记者从北亚车市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京城新车销售总量14.1444万辆,比同期增长21%,一季度京城二手车交易总量10.4419万台,比同期增长12.6%。“不仅1.6升小排量销售非常好,中端车市场也比较好,4、5月份增幅也超过两成。”北亚车市商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但是进入今年6月,就连淡季不淡的北京车市,也感觉到了丝丝凉意。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虽然一些汽车经销商店里库存并不充裕,但降价促销的招牌却越打越凶。店里只剩下一辆样车,但长安马自达在北京的经销商依旧打出优惠5000元的促销广告,据销售人员称,其他品牌的竞争车型都有优惠,不促销更影响销量。

  事实上,5月份全国车市掉头向下的苗头已经显现,尽管5月销量同比仍在高速增长,但环比增速已经放缓,同比增长34.02%,环比下降3.11%。在乘用车细分市场中,除了交叉型乘用车销量环比微增外,轿车、MPVSUV销量均呈现环比下降趋势。

  北京车市经销商普遍认为,今年的车市淡季即将来到,但究竟京城车市淡季能有多淡却不好预测。更重要的是,有“价格洼地”之称的北京车市,脆弱的经销商资金链条能否经得住淡季车市不走量的考验,在记者采访中,大多数北亚车市的经销商表示谨慎乐观,“我依旧看好今年的淡季,虽然和前几个月相比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挺过这几个月就进入9、10月份的销售高峰期,接下来就是年底的旺季。”小李掰着手指头预测接下来的京城车市走向。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