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柯达筹备布局 两年内覆盖三大细分市场

2009年06月16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日前,在斯柯达明锐上市两周年之际,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8月昊锐的上市,斯柯达将完成三年三款战略车型的承诺,并实现A0、A、B三大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同时,斯柯达也将完成在华的品牌定位过程。

  ◆两年内覆盖三大细分市场

  付强透露,如果不出意外,斯柯达的首款国产B级车即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将于今年8月上市。由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将完成“三年三款战略车型”的承诺,初步实现在华品牌产品架构以及对A0、A、B三大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按照两年前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布时宣布的计划,其将按照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完成产品构架。2007年,斯柯达第一款车型明锐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半年时间销售31802辆,今年3月,斯柯达推出09款明锐,当月销量环比增长超过48%,4月份销量更是冲破8000辆大关,截至今年5月,明锐已经连续三个月成为A级车市的前三甲;去年年底上市的晶锐锁定A0级市场,付强表示,今年前5月,晶锐在终端市场也始终保持着超过30%的环比增长率,目前月销量超过两千辆,与明锐并肩成为上海大众的主要增量车型。而即将在今年8月上市的昊锐则将冲击B级车市。

  付强表示,6月份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将推出明锐1.6L逸尊版车型以及三款晶锐自动挡车型,进一步丰富、优化产品线。

  对于拥有三款车型斯柯达将迎来的转变,付强认为,“我们完成了斯柯达品牌通过产品定位的一个全过程。”他表示,到昊锐上市结束,斯柯达在华的品牌定位过程才算真正完成,真正从一个LOGO变为有上海大众旗下一个拥有成熟内涵和定位的品牌。

  ◆两年后再推两车型

  从斯柯达进入上海大众起,业界对于双品牌战略可能给大众带来内耗的质疑一直存在。对此,付强肯定地表示,上海大众已经很成功地解决了两个品牌的差异化问题。明锐晶锐上市后,与其交叉的大众速腾POLO品牌的销量也出现了明显提升。

  而且,“两年之后我们有两个车型”。有分析指出,斯柯达品牌除已经国产和即将国产的车型以外,只剩下斯柯达Roomster(交叉车型)与斯柯达Scout(越野车型)两款车型,而从品牌差异化和完善产品线考虑,这两款也很可能就是未来两年内将登陆国内的新车型

  2008年,斯柯达凭借明锐单一车型实现销量60340辆,同比增长超过117%,市场占有率达到1.1%,在上海大众整体年度销量中占到12%。2009年,明锐晶锐两款产品共同发力,其中,明锐销量稳中有升,截至今年五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121719)。截止到今年五月底,斯柯达品牌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辆(131422)。付强表示,对于一个中国市场的全新的竞争参与者来讲,应该说这样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