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远5大交通建设接广佛 五大工程指挥部挂牌

2009年06月16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远市2009年五大重点交通工程指挥部正式挂牌

  ●清远对接广佛的距离再度缩短

  清远重点交通工程

  清远伦洲大桥及其引道工程(北江五桥)

  大桥位于凤城大桥上游约4.5公里的伦洲岛附近,桥长1.2公里,项目工程估算约19.7亿元,引道拟采用双向八车道,目前已完成工可报告交通量调查工作,全部地质勘探工作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


  广清高速扩建工程

  起于广州市北郊庆丰,终于清连公路清新迳口处,路线全长约57.71公里(清远境内21公里)。广州庆丰到清远西出口为改扩建工程,拟扩建成八车道,投资估算58.3亿元。

  目前已经取得广州规划部门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批复,正在进行项目用地预审及上报省建设厅规划选址意见。项目计划2009年底动工。

  广乐高速公路清远段

  线路起于韶关曲江的马坝,与京珠高速公路广韶段连接,在花都区花山与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及规划的珠外环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17公里,投资估算约132.6亿元。

争取在2009年底动工兴建。

  二广高速清远段

  二广高速起于连州朱岗,途经三水、连南、连山,与怀集段相接,路线全长约134公里,总投资约141亿元。按六车道规划,目前已完成工可初审,力争2009年底动工。

  旅游大道

  从飞来峡水库经牛鱼嘴风景区至清远城区先锋桥,全线28.7公里,拟改建为32米宽,双向六车道路面,估算投资约15亿元。

  记者曹菁

  本报清远讯 昨日,清远市2009年五大重点交通工程指挥部正式挂牌,标志着清远广清高速扩建工程、北江伦洲大桥及其引桥工程(北江五桥)等一批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清远对接广佛的时空距离再度缩短。

  22.8亿贷款资金目前到位

  据悉,今年清远全市交通重点工程包括:加快推进北江五桥、广清高速扩建、广乐高速清远段、二广高速清远段、清连高速连南段、旅游大道、凤翔北路、清远旅游码头的建设。

  根据清远市政府的消息,截至目前已有22.8亿元贷款资金到位,预期后续分批到位约34亿元,成为清远建市以来操作最快、金额最大、配置最成熟的融资运作。

  重点工程催热清远楼市预期

  据悉,清远市在未来一段时期将要启动的“十个一批”重点工程包括:一是启动一批城市交通主要干道、管网以及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包括人民东路延伸段、富强路、连江西路、武广铁路新清远站站前广场及其路网,以及城区、清新连接线等。

  二是启动一批拓展新城的工程,三至五年再造一个新城区。包括东城、武广客运站周边地区、人民西路以南、广清大道以东等区域的连片开发。

  三是启动一批公园、公共绿化建设工程,塑造绿色生态城市。包括建设一个南山公园,将三角公园改造为纪念向秀丽的主题公园,在旅游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纪念朱汝珍的主题公园,启动凤城公园、人民广场等项目。

  四是启动一批“水城”建设工程,打造岭南宜居名城,包括“水城”重要组成部分的飞来湖、凤城湖、大燕湖等。

  五是启动一批城市标志性景观工程,提升城市品位,如桥北钟楼广场(定名),开发江心岛等。

  六是启动一批文化体育场馆建设工程,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等等。

  随着“十个一批”工程的迅速推进,大大刺激了清远楼市,直接激发了市民的购房热情,使楼市的销售再度升温。

  据来自清远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4月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分别为:1月797套、2月869套、3月1533套、4月1467套,5月上半月是500套,同比环比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

  建伦洲大桥带动孤岛开发

  北江伦洲岛位于清远市区东北面,与中心城区相距仅5公里,四面环水,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目前有1700多人在岛内居住。伦洲岛树木葱绿,风光秀丽,有700多亩均匀洁净的沙滩,非常适合开发成大型旅游度假区。

  记者获悉,规划中的伦洲大桥,其南北引道将是清远未来新市区的南北中轴线。村民们盼望着大桥早日建成,改善出行难现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