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贵族,小而优,乐趣无穷

2009年06月16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倩

  姐妹文文买了辆新车,我和另外两姐妹——叶子和圆圆跑过去看。


  “哇,这么小,太可爱了!”姐妹们齐声发出赞叹。别说,这小车还真好看,颜色是清新靓丽的柠檬黄,车身后部是酷酷的黑色,组合起来实在很养眼。椭圆形的大灯活像一对滴溜溜的大眼睛,排气栅的两端向上翘起,简直就是一张正在憨笑的大嘴!好一张人见人爱的娃娃脸呐!

  四个轮胎在小巧车身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大,不过说也奇怪,这样的组合不但不

  让人感到不协调,而且还显得非常搭调,让小车的外形更加娇憨可爱

  “前排空间真大,相比之下后排就显得太窄了。”还是圆圆细心,我们其他人都光注意看外表了,还没留意到内部的设计。听到她的话,我们都齐齐向车里看去。

  圆圆说的没错,车的前排空间果然非常宽敞,我想,就是身高两米的大个子坐进去也是游刃有余。然而相对的,后排的座椅就显得有些局促了。我坐进去试了一下,膝盖顶着了前排的椅背,而头部上方的空间也是所剩无几。像我这样不到一米七的个头坐进去都觉得不宽敞,更不用猜那些身高体壮的男士坐进来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了。


  “后排是不宽敞”,文文说:“这车就我一人开,要后排也没多大用,它也只是偶尔才派得上用途。我要是去超市买东西,就把后排椅折起来,这样后备箱空间就特大!”

  “这种设计倒是挺前卫的,该大的空间大,该小的空间小,对咱们单身贵族来说倒也挺实用的。”我说。

  “后排座椅还能折叠?”叶子上去试了试:“真的耶,太方便了!”

  “这座椅还挺舒服!”圆圆坐在驾驶席上,把靠背调得很低,正悠哉悠哉地躺着。

  “那当然了!”文文得意地说:“这运动座椅可是根据人体仿生学原理设计的,而且有六个方向可调,随你舒服想怎么调就怎么调!”

  “呀”,圆圆就像发现了新大陆:“这里面的内饰真卡通!你们快看!”

  我把头探进去:“卡哇伊逮思乃!” 仪表台弯曲而又夸张,暴露而又挺拔,实在是又新颖又前卫;凸起的空调出风口,好似一对对蜗牛和蟹眼 ,好玩又好看; 咦?中控门锁与电动玻璃升降按钮、电动后视镜旋钮居然在驾驶员一侧内饰板的地方冒了出来,真是妙笔生花又充满人性化!还有柱形的扩音器和燕鱼形的门拉手,都是又卡通又新潮,让人不得不爱!


  “这辆小车真是太棒了,又好看又好玩!就是不知道开起来感觉怎么样。文文,你开过了吗?”叶子问道。

  “当然!开起来感觉特灵活,比那些又大又苯的轿车轻巧多了,动力也不错,停靠也很方便,总之就是其乐无穷!

  “这车是叫小贵族吗?嗯,名副其实,果然是小车中的贵族,又小巧又精致,贵气十足, 乐趣十足!我也要赶紧攒钱买一个,实在太有范儿了,开在街上回头率准是99.9%,那剩下的0.1%是盲人……”圆圆说完就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中。

  “得了吧,你还是先学会开车再说买吧!”叶子打击圆圆。

  “我可以先买了再学嘛!有这么好的车引诱着,我也就有动力了,学起来肯定特快!”圆圆反驳道。


  “想兜风不?快上车,我带你们过过瘾!”文文“一声令下”,我们三个都争先恐后地朝副驾驶门奔了过去!结果还是让我抢了先 。我双手死死握住门把手,用身体挡开四只伸过来的“魔爪”,冲它们的主人嚷道:“我个儿高,坐在后面不舒服,你俩就在后面凑合一下嘛!”她俩争不过我,只好上了后排座。

  “系好安全带,出发喽!”

  文文开车载着我们行驶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小贵族清新靓丽的外表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

  “带你们去郊外转一圈,让你们见识一下小贵族强悍的越野性!”文文提档加速,我们振臂欢呼:“小贵族,跟我们一起野炊去!”

  小贵族轻松碾过泥泞难走的乡间小路,车内的我们又唱又笑。 青春啊,就应该这么张扬!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