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补贴优惠高达4.3万元 长安新能源汽车赢得先机

2009年06月16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6月15日,重庆市政府正式通过了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到2011年,将在重庆推广1100辆长安新能源汽车,并将在国内地方政府中首开先河,针对新能源汽车私人用户提供购车补贴。

  为了积极配合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同时作为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十城千辆”工程的首批启动城市之一,重庆市率先出台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给予优惠的补贴措施,为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营造一个良好的示范应用环境和社会氛围。

  作为重庆汽车工业的代表,也是国内混合动力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先锋,长安汽车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推动下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新能源发展政策的将推出系列优惠举措来鼓励个人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促进绿色汽车消费。

  重庆市率先针对个人用户补贴 单车优惠超过4.3万元

  在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实施方案中,重庆市政府明确提出:对购买长安志翔混合动力以及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的个人消费者将给予3.6万元的补贴,并且免收三年路桥费。以刚刚上市的杰勋舒适型混合动力轿车为例,该车市场售价为13.98万元,个人用户在享受地方政府3.6万元补贴后,加上三年价值约为7000元的路桥费减免,共计将获得4.3万元优惠,购车成本不到10万元,与汽油杰勋价格相差无几。

  除此之外,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比同排量汽油发动机油耗降低20%,也意味着车主每月的油费将减少20%,这笔节省的费用使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更加凸显。

  随着重庆市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细则出台,长安汽车也在优惠政策基础上推出了系列激励举措。长安汽车对重庆市购买长安混合动力轿车前100名的用户赠送价值万元的大礼包,并提供3年15万公里混合动力系统免费维修保养的超值服务。据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最快将于7月份交车,届时有望迅速申领到政府的购车补贴。

  长安新能源汽车抢占先机 产业化前景最为看好

  此次,长安汽车配合政府补贴新能源汽车几乎同时推出了相关举措,是长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体现。作为国内汽车企业“四大”之一,新能源一直是长安汽车着重发力的板块。近年来,长安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也取得丰硕成果,到目前为止,已拥有各类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不仅掌握了弱混和中混的核心技术并具备产业化能力,而且突破了重度混合关键核心技术,建成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的生产线。6月11日,在重庆车展上上市的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面对个人用户销售,成为自主品牌首款向个人用户销售的车型,再次抢占市场先机。而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在2014年实现1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计划。

  同时,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示范运行87天,总行驶里程达到43万公里,载客量7万多人,单车平均行驶里程约2万公里,实测平均油耗约7升左右,节油效果明显,而且没有出现一次车辆抛锚、乘客投诉现象,示范效果非常理想,获得科技部颁发的“科技奥运先进集体”奖牌。同时,杰勋HEV今年两会前还成功中标国务院公务用车采购,成为唯一进入中南海的新能源汽车。多项运行实例证明,长安杰勋HEV表现出色。

  此次,正值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上市之际,重庆市政府推出新能源购车补贴方案,必将促进长安杰勋HEV迅速走入个人用户家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而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凭借产品的稳定性能,以及最为人看好的产业化前景,也将获得更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试点城市的青睐,让全国消费者畅享绿色汽车生活的梦想得以提前实现。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