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天籁销量攀升 逼近两强雅阁 凯美瑞

2009年06月17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唐华

  截至5月31日,东风日产全车系历史性地实现了“零库存”,所有库存车均售罄。同期,累计订单超过了5万辆,需要一个半月时间的生产才能满足订单。随着新天籁逐步放量,其销量出现强劲增长,在不少地区都超过了日系 “双寡头”——雅阁凯美瑞

更为重要的是,2.5L所占的比例不断提升,这不但有利于提升产品的品牌层级,也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据悉,东风日产目前对于经销商的考核重点体现在“1+1”,即总体市占率和新天籁的占有率都力争获得区域市场的第一。从上述思路可以看出,东风日产不但谋求企业的销量,更希图通过高端车型的成功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

  部分区域反超“雅凯”

  5月份,新天籁在深圳的终端提车量为446辆,超过雅阁凯美瑞。“在深圳这个华南重点市场能够超过对手,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东风日产销售部华南区总监葆旭东表示。不仅是深圳,在东莞、重庆等二线市场,新天籁都取得了市占率第一的成绩。目前,在国内许多城市中,如果按单品牌计算东风日产的占有率在三大日系品牌中位居第一,接近丰田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品牌的合计销量。 5月份的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当月,东风日产销售40596辆,而广丰和一丰合计销售43119辆,广本和东本合计销售44531辆。

  不仅是销量,东风日产对于销售的结构也提出了细化的要求,2.5L高配的比例被日益看重。 5月份,新天籁终端销售9000多辆,其中2.5L销售6500辆,占比70%左右,而2.0L的比例不足30%。这个销售结构说明高端产品已经成为新天籁的市场主力。

  2.0L以上区间发力

  5月份,东风日产新车销量达到40596辆,同比增长55.6%。1-5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达到180321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1.03%,在销量前十名厂家中增长率排名第二。其中,新天籁月均销量稳定在8000辆以上,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前三甲,5月份终端交车达到9500辆,而累计订单数更是首次突破了1万辆大关。

  促使东风日产销售增长的主要因素并非1.6L以下市场,而是2.0L以上的中高端市场。今年1-5月份,2.0L以上产品占比为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而1.6L及以下产品的销量增长仅为14%左右。看来,东风日产的销售增量并非主要来自颐达骐达骊威等低端车型新天籁、新轩逸、逍客等中高端车型的贡献度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