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日产大谷俊明:新能源车还应该很有趣

2009年06月1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记者:4月份东风日产在北京跟工信部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的备忘录,那么东风日产的电动车预计何时可以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大谷:目前东风日产新能源车项目已经进入具体研讨的阶段,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包括优惠政策需要怎么制定,这些正在研讨。

日产自动车在全球范围内跟很多国家和城市在展开这样的项目,在进程中发现政府配合是很重要的。比如说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充电站怎么建、电池循环使用方面的实验模型怎么建立、优惠方面怎么制定等方面,跟政府的合作有非常大的关系。日产目前计划2011年在中国导入电动车。

  记者:之前日产计划在2012年导入电动车,现在提前了一年,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的?

  大谷:目前日产已经决定2010年在日本、美国进行投放。由于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汽大国,中国的成长今后也是显著的,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可想而知的。正是如此,日产自动车将引进计划提前了一年。

  记者:您认为电动车怎样才能普及开来?

  大谷:举一个例子,十年前可能几个人里面才有一部手机,但是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手机。通过电脑上网的人也是一样的。为什么这样的事物能够取得这么快的发展呢?有几个原因,首先是价格便宜,大家很容易就能够用得上;再一个就是它方便,电动车我认为也是一样的。关于价格方面,如果一开始量少的话,价格肯定是高的。因此导入了之后,想不断地扩大销量,还要看政府的优惠政策;另外一个决定因素就是是否便利,现在日产研究的车一次充电能够续航160公里,在驾驶车的时候有很多充电站,使你在驾驶的过程中不会因为这个而感到烦恼,能感到很方便。

  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它是否有趣,车不仅是一个移动工具,你坐上这个车之后感觉很有意思、很愉快,就算是你这个电动车能跑160公里,跟汽油车相比没有驾驶乐趣也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