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69期:雷诺进口车被封杀 召回收紧

2009年06月17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雷诺说“不是质量问题”是说不过去的

  主持人 梁洪:关于雷诺事件的前前后后,我想先请三位给我们解析一下这个事儿到底怎么回事,特别是它背后有哪些不为我们了解的故事。

  南辰:我先说一下,雷诺的回复当中有一点我认为是不对的,他说是由于存放的因素引起的,并非质量问题,这个我认为是个错误,他只能说不是生产环节的问题,也就是不是生产制造环节的问题,但是是由于存放不当或者是存放的时间太长引起的质量问题,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我们从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你比如他刹车片一些关键的涉及到行车安全的一些部位已经生了锈,包括车身。还有这个车一般你只要存放半年以上,他这个油路、电路以及橡胶件都会出现老化和腐蚀性的问题,尤其他存放的地点是在港口,港口地区他一个是潮湿,再有一个,他含盐分大,之前我们报道的一些群发性故障也都是由于海运等等因素生锈,这个确实是有安全隐患的质量问题,所以我对他的回复说不是质量问题,我觉得这个是说不过去的。

  主持人 梁洪:而且我觉得在整个雷诺事件当中对于我们汽车天下的听众来讲大家会有深刻的印象,其实这个问题早在去年就已经集中爆发过一次,当时雷诺公司的反映是非常的迟钝,处理问题是非常的缓慢,所以又过了这么长时间以后,被国家质检总局发出这样一个强令规定,这个企业必须要承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陆原和张耀东你们俩有没有关注这个事件本身,还有对雷诺现在的这个说明你们俩觉得满意吗?

  陆原:这个事件应该说雷诺是屡教不改的一个结果,因为咱们刚才节目也介绍了,说在08年的3月份质检总局曾经发布过一个风险警示通告,当时是因为梅甘娜二代这个车型变速箱有缺陷,造成这个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有可能出现跳档或者是自动挡在手动模式下锁指,会造成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在06年,雷诺公司在欧洲对这个故障进行召回,但是对中国一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所以在08年3月份质检总局不得不被迫的发出风险警示公告,雷诺也不是一直没有反映,他到了8月份,才和质检总局这边达成了一个基本的一致,到08年8月份,事隔五个月之后,质检总局解除了这个公告,雷诺公司在11月份召回1122辆,没想到这批车还没召回,又出了在岗的这些车辆出现了生锈的问题又被质检总局给点名,相当于是点名批评了,这件事情还是反映出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质量监管体系也好,还有对安全的重视,对消费者利益的重视是存在很大的问题的。雷诺在官网上发布的回应从字面上来看,态度是够的,诚意也是够的,但是实际效果大家还需要再观察,因为毕竟他不是第一次犯错误。

  主持人 梁洪:张耀东,我们可以总结一句,就是雷诺这几年在中国的表现可以用劣迹不断这个词来形容,我也想问问耀东,我现在很好奇这样一件事儿,如果这些车没有被查封,他们会怎么样在市场上销售,你认为这个事件之后到底会对雷诺在中国的业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张耀东:你刚才提的那个问题也是我特别想问的问题,只不过我现在没有机会直接问到雷诺中国的负责人。这批车从目前的欧洲的一些媒体,包括雷诺刚才声明中的一个潜台词,他们觉得自己多少有点冤枉,因为他觉得这不是设计,以前讲的召回都是涉及到设计和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问题,他们这个车是07年底的时候,他们的代理商在欧洲进口了一批车,进口车可能由于钱的问题没有把款打过去,这批车就停在了欧洲的港口,为什么说雷诺有责任呢,在欧洲港口当中没有任何的维护、保养,这批车就扔在那里了,今年这个代理商再去把这批车运到中国,再去报关,这批车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年多的时候,理论上来讲,这批车并没有完全卖给中国的代理商之前,雷诺对这批车没有进行管理上的职能,才会有一系列的问题。从模式上来讲,因为现在中国的大量的主流的进口车商,比如奔驰宝马,他们是集中代理,雷诺批量是比较小的,实行的是代理商制度,他们最起码当年是这样的,实际上他们在国外控制的时候,其实是在中国监管不力,现在他可以把这个问题说成是我们代理商的职能,实际上对消费者来讲,并不清楚是代理商做的,还是雷诺中国在做,但是消费者买的是雷诺的产品,信赖的是你的品牌,这是他们在经营模式上的问题。第三个,刚才两位都讲了,一个态度上的问题,包括雷诺一直在出现一些问题,中国对于雷诺来讲,中国只是他很小很小的一个市场,一年他卖230多万辆车的品牌来讲,中国1000多辆简直是可以忽略不计,在这个过程当中,在过去我们经常反映进口车的态度就是比较迟缓,比较自由,缺乏体系,这些问题其实在雷诺现在这种市场上出现,对于这么大一个品牌实际上是比较少见的,综合这些因素,所以后来把矛盾会集中在雷诺身上。我个人建议雷诺第一,不要觉得自己很冤枉,觉得自己是偶然性的,应该从正面上考虑这个问题,实际上他在目前进入中国的跨国集团里面,他确实做的有不到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