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会”3G 实时提供路况、收发邮件全能

2009年06月18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道路信息方面

  实时提供路况 规避拥堵路段

  很多市民都会有很深的体会,那就是东北的夏天里,各大城市每年都会对路面进行维修,封路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车主也因为封路走了不少“冤枉路”。目前的汽车导航仪都只能提供静态的路面情况,对短期进行的封路无法提供“实时路况”。而随着3G技术应用到汽车上,不论前方是道路情况怎样,3G功能都可以把实时的道路信息及时传到行车电脑中,让车主准确地知道前方路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G技术还解决了汽车的安全问题,无论是汽车发生被盗抢、损坏,还是非正常行驶时,只需要一个按键,就可以有专门的话务员就车辆问题实时监控车辆情况,及时诊断车辆故障,进行维修建议。广汽丰田宝辉高新区店市场部经理艾丽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目前可以使用并比较成熟的汽车3G技术,凯美瑞G-BOOK系统提供的包括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在内的智能通信服务,可根据实时交通信息来规划最佳驾驶路线,从而规避了拥堵路段。”

  通讯方面

  接打电话 更加轻松

  随着3G技术在车上应用,车内接打电话甚至看短信的麻烦都会迎刃而解。3G技术的强大,首先弥补的就是汽车通讯问题,目前福特SYNC就已经使用了车载语音控制通讯及娱乐系统,车主如果正接电话,只要上车时按下电话按钮,蓝牙就会立刻工作,到时候就可以边开车,边对着正前方“自言自语”。而对于开车拨打电话,也是车主比较头疼的话题,但汽车3G就可以让车主在车内大声说出对方的姓名,就可以拨打过去。在短信阅读方面,3G技术的到来,为阅读短信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只要车主同意,车载电脑就会通过语音将短信读出。

  网络方面

  车内能收发邮件 上网聊天

  应用了3G技术的汽车,可以作为一个网络端口连接上网设备。通过汽车3G的终端,就是自如的接发邮件、登录QQ以及各种通讯工具。记者在上海车展上还看到了“荣威N1概念车,其应用的3G技术就可以让同城市的荣威汽车全部“联网”,只要打开网络装置,就能搜索到附近荣威3G车的位置,还可以发出与对方车的谈话请求,并分享视听资料。

  当然汽车3G技术功能会做到的还有很多,比如可以模糊地进行地点查询,无论是餐馆、移动大厅、超市等都可以一查即知。除了上述这些,汽车3G技术还可以为车主提供最新的新闻,天气预报,股票信息,在车主出险时,帮助车主联络道路救援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