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顺景:宾利中国潜力非常大 重庆可设点

2009年06月19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丽娜

  宾利中国

  潜力非常大 重庆可设点

  ——访宾利中国业务总监郑顺景

  记者:金融危机,华南地区受到影响,这两天车展深圳与重庆同期举办,专门来到重庆参展是不是因为华南地区因金融危机销量下滑,而重庆市场相对来说稳定呢?

  郑顺景:对于车展宾利一直有相对比较长远的开拓计划,在没有经销点的时候非常重要,更是提升客人的购买力的一个方法,所以我们已经有一个全年的计划,每年车展都在我们的计划里面。

  我说说市场的情况,南方确实是受到相对比较大的影响,这个不光是豪华车的销售,房地产等其他行业都受到影响,这可能是与产业结构有关系。重庆相对来说是新开发的市场,潜力相对非常大。重庆我们还可以试点,但以成都为例,是我们所有经销商当中进度最快的,短短四个月卖了超过20台,这是非常令人惊喜的数据。

  记者:今年豪车市场受到的影响有多大,以宾利为例?

  郑顺景:整个超豪华车的市场大概就200万以上的市场,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今年4月份大概下降了53%左右,但宾利相对去年同期下降了10%。但4月底车展之后比较明显好转。宾利进入市场比较早,有非常固定的客户群,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实在的优势。而且在超豪华车市场里,排名前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就相对小。

  记者:中国客户购买宾利有区别于其他国家消费的特点吗?

  郑顺景:中国有4台以上的宾利客户并不少,拥有两台宾利车的客户也非常多,外国人可能是几代买一台宾利。这在全世界看来都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中国这几年发展,可能有些企业家非常年轻,一个人就买了三、四台。这相对外国年轻人来说是懂得享受品位,自己会开也非常重要,因为自己开才懂得区别。

  记者:宾利之前提到一个五年计划,是从哪年开始算呢?

  郑顺景:2009年6月3日开始。目标是2014年的6月3日,我们年销量突破1千台。

  记者 刘丽娜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