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宁通报出租车停运事件 将严惩不法分子

2009年06月1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6日下午3时,西宁市交通局、西宁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驻青和省垣新闻媒体通报了我市部分出租车停运上访的情况,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停运上访事件的态度:我市没有出台任何新的出租车经营权政策,继续执行市政府办公厅2002年第260号文件。

  借机滋事和恶意对抗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拒不履行社会责任的,将取消出租车经营权。对停运事件依法妥善处置,不留隐患。

  出租车集体停运

  通报说,出租车停运事件的起因是6月12日,省内一家媒体刊登了《出租车经营权期限最长8年》的文章,出租车司机对出租车经营权产生了疑问,6月13日16时50分左右,西宁市部分路段发生出租车聚集事件。事件发生后,市政府紧急启动处置预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军第一时间对事件处置做出指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小兵对处置工作做出批示。公安、交通等部门迅速在交通堵塞路段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劝解,疏导交通。至13日21时30分,部分堵塞路段陆续恢复通行。22时,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进一步处置出租车聚集事件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权处理此事。公安、武警加强巡查,处理突发事件,打击滋事者和车霸,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交通部门由领导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到各出租车行连夜做工作。宣传部门及时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情况,第一时间向社会讲明真实情况,解疑释惑。市委、市政府积极的工作有效地防止了事态的扩大。

  出租车司机提出3个条件6月14日,各出租车车行自有的250辆出租车仍在营运,大部分出租车停运。有300多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到市政府上访,致使南关街道路被堵。

  上访人员提出3条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求:一是经营权终身归个人所有,不得拍卖,并永远不允许增加车辆。二是车辆使用权可以自由转让。三是车辆在更新时,不得限制车型

  政府3条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事件发生后,为防止市民出行不便,市政府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各路公交车根据人流情况延长营运时间。二是确保5大出租车行的250余辆自有出租车全部上街营运,必要时调配其他车辆投入营运。三是市委、市政府联合工作组继续深入各出租车行做工作,动员出租车经营者正确理解政策,明辨是非,尽快出行载客。

  6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小兵主持召开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部分出租车停运上访事件进一步做了分析部署。市交通局继续加大对各出租车行和出租车司机的劝解工作,5个工作组继续连夜工作,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处置出租车停运事件的态度。工作组深入到出租车经营者内部,有序征求出租车经营者的诉求,明确答复解决诉求问题需要经过调研、论证、听证、公示等程序。市公安局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已营运的250多辆出租车的安全,保证全市交通畅通,维护正常秩序,依法快速准确处置,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加强公交营运安全,采取延长营运时间、线路、加大营运密度等有效措施,为广大市民做好出行服务。

  保障各方权益 严惩不法分子

  6月15日,部分出租车司机继续在市政府上访,市有关领导亲赴一线,和市公安、交通、信访等部门负责人继续做工作。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对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把此次出租车停运事件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做到省市联动、以市为主、四区配合、厅局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见到成效。在电视报纸上播出刊登《给出租车司机的公开信》、《给广大市民的公开信》,讲明政府立场,争取绝大多数市民和司机的理解与支持。并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停运事件、不留隐患,不留后遗症,在事件处理上要快,抓住关键环节,妥善处置。

  当日16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军,市领导毛小兵、邹建胜、苏荣、吕本谦、韩建华带领由市交通部门和各区党政负责人组成的5个工作组,向出租车负责人和出租车经营者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疑释惑,表明党委和政府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各方权益、严惩不法分子的立场和决心。要求出租公司和出租车经营者服从行业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尽快恢复正常营运。

  晚上8时30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大对出租车司机的宣传,及时、准确、客观阐明出租车停运,谁受益、谁受损的道理。对继续借机滋事和恶意对抗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对拒不履行社会责任的,将取消出租车经营权。

  960辆出租车投入营运

  6月16日,通过市领导前一天到各出租车行做工作,在各媒体刊登、播报公开信,全市已有960辆出租车投入营运。同时,为确保出租车营运安全,市公安部门加大街面巡逻管控力度,对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不法分子进行及时处置。新闻发布会最后指出,对于破坏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损害出租车经营者合法权益、黑市交易、威胁恐吓、扰乱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的不法分子,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作者:漠阳) (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