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大修 现场再生沥青

2009年06月22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梁琦

  本报讯 八达岭高速将于今年8月进行路面摊铺。记者昨天获悉,高速路大修首次尝试的沥青现场“再生”试验段已开始进行,这将为现场“再生”沥青全面摊铺积累经验。

  “所谓现场再生就是将路面原有沥青现场进行破碎,并加工制成新沥青进行摊铺,这种废旧沥青再生技术尚属全国首次引进”。

据介绍,这种做法与以往道路大修不同,不再对老旧沥青路面进行铣刨,而是全面利用原路面材料进行施工,采用“沥青路面现场热再生工艺”。这种新工艺不但节约资源与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而且可以大幅降低工程造价,比传统的路面铣刨加铺方式在成本上节省20%~50%。

  “沥青路面现场再生采取半幅施工作业,不中断交通,对社会交通影响小。”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高速公路使用年限和道路里程的增加,今后,高速公路大修的任务会越来越重,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大修的规范管理,不断规范大修管理程序。特别是此次大修中除将应用路面热再生外,还将使用橡胶改性沥青、温拌沥青等新技术,属于实验性尝试。其中,橡胶改性沥青由废轮胎加工而成的橡胶粉末的沥青混合料,既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与传统沥青路面相比,提高汽车行驶舒适性,降低道路噪音。温拌沥青可以降低沥青混合料拌和温度,减少资源消耗,降低废气排放,有利于减少大气污染。在此次八达岭高速公路的大修中,将做1公里温拌沥青混合料的实验段,为以后大面积推广使用奠定实践基础。

  据介绍,主管施工单位对这些新技术后期效果要进行跟踪、分析,针对新技术应用总结出具体的操作流程,为新技术应用提供可靠依据。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