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天暴雨多 开车最好投保“涉水险”

2009年06月23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夏天到了,暴雨天增多,因汽车发动机进水而导致的保险纠纷也时有发生。

  上周,车主王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王先生到外地出差,不料途中突遇暴雨,在不知路面积水深浅的情况下,将汽车开进一处积水造成熄火。

由于经验不足,王先生仍强行打火,造成了发动机损伤。经咨询后,王先生了解到发动机进水属于车损险免赔范围,后悔不已。

  专家点评:目前,多家保险公司的车损险都明确规定,因雷击、暴雨、洪水、雹灾、海啸等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人将负责赔偿,但有一条免责条款:“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除外。”这就出现了前面案例中车主没能获得赔付的一幕。

  据悉,为应对雨季开车可能遭遇的风险,车主最稳妥的做法是为爱车单独投保“涉水险”。涉水险对路面积水和水中启动造成的损失都可以赔付。

  车险专家也为车主推荐了一个养车的小贴士:

  车辆涉水后,切忌强行打火,否则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建议车主请专业拖车公司将车拖出或人力推出涉水路段。此外,除了发动机易进水外,自动变速箱也易“中招”。手动变速箱进水或许还可以行驶,但自动变速箱就“娇气”多了。

  专家提醒:在自动变速箱进水以后,主要故障现象是车辆挂挡不走,加油时抖动。如不及时排除,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损伤。排除故障的方法主要是放掉变速箱油,再灌入新的,如果解决还不彻底,那就需要拆开变速箱进行清洗。此外,刹车油、变速箱油、机油等最好全部更换。(综合)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