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长丰新构思 经销商大会开始新政

2009年06月2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成立不久的广汽长丰令许多人充满期待———

  6月初的第一个周五,北京经销商白海明参加了今年长丰汽车在青岛举行的经销商大会。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是广汽控股和长丰汽车重组后第一个经销商的大会,作为长丰汽车北京地区最老、最铁杆的经销商之一,白海明对新的广汽长丰充满了期待。

  和早先经销商大会上的传言一样,白海明想到的景象如期发生了。6月12日,广汽长丰新任总经理付守杰取代原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推行广汽长丰新政。此前,和白海明有多年交情的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也被广汽股份董事长张房有取代。对于白海明来说,新广汽长丰多少有些让他担心!

  1993年开始,白海明就开始经营三菱品牌。起初,白海明寄希望于三菱能和长丰汽车全面合资,这对于像他这样的经销商来说将是一个机会,但是双方的全面合资一直未能展开,直到双方后来成立长丰汽车之后,白海明所经营的菱海明贸易有限公司只能改为专营长丰汽车三菱品牌划归联合品牌。北京的四家经销商中,白海明所经营的店是长丰汽车飞腾北京总代理,其他长丰汽车车型属于二级代理。

  回忆初期的长丰汽车,由于军队的背景,长风汽车永州基地在一个山区,没有通飞机和火车,只能开着长丰猎豹去,颠簸的道路让他对这款车的越野性能印象深刻。白海明说,当时他是和李建新开车数小时前往基地的,也就是那时候起,他和李建新建立了个人友情,以后几乎每次到北京,他都争取和李建新见一次面。他对李建新的印象是,这个人很敬业!

  这么多年来,虽然汽车行业经历了数次大起大落,但是长丰汽车仍然是一个年产不过3万辆的小企业。在北京地区,年销量也不超过1000辆。和其他长丰汽车的经销商一样,白海明没有像别的品牌那样年销2000辆的纪录,但是他说:“虽然没有挣多少大钱,还是感觉企业对我这样的经销商还可以。”可是谈到今后的发展,白海明就缺乏当了多年经销商的那份自信。

  事实上,长丰汽车最近几年也有很大的发展,先是在建立了长沙、永州和安徽滁州三大生产基地,特别是在长沙开发区的基地,从规模和产能都有很大的提升。不仅如此,母公司长丰集团控股和参股的企业达到11家,多数为汽车相关产业,长沙地区也已经成为长丰最大的汽车基地。

  但是由于合资一直未能启动,长丰汽车一直缺少新车型推出,即使最近几年推出的新车型,也逃脱不了之前几款车型的烙印,在城市民用车市场领域难以突破。长丰汽车急需与国内大的汽车集团合并重组。此前就有传言,北汽控股和广汽控股都在争夺长丰汽车,希望重组湖南这家重要的汽车企业,但是最终,广汽以菲亚特项目作为“诱饵”入主长丰汽车,这让白海明这样的经销商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菱海明销售店的周边,就有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4S店,这些店的经营管理和销售数量一直让白海明羡慕不已。他说:“不管怎么说,广汽拥有丰富的产品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对经销商来说已经足够了。如果新的广汽长丰能迅速调整,把有竞争力的车型引入到长丰汽车将是惠及经销商一个契机。”白海明用一句话总结长丰汽车:“广汽重组长丰确实是一件好事!”

  但是对于新广汽长丰来说,接下来的事情也许更多。付守杰先是要对管理层进行调整,以便推行新政。此前,他已经数次召开高管会,商讨新广汽长丰改制思路。其次是付守杰要为广汽菲亚特项目铺路。目前看来,当务之急是广汽菲亚特项目将会在长丰集团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进行,长丰汽车将作为广汽自主品牌项目进行运作。

  一些专业人士认为,虽然广汽已经成为长丰汽车的控股方,但是由于长丰集团和三菱长期以来的合作,长丰汽车仍然需要三方进行协商,最终进展是否迅速,要看广汽菲亚特项目的进展情况。

  经销商白海明希望,未来的广汽菲亚特品牌专营他也能参与一把!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