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车市或将成为今年车市拐点

2009年06月24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邓文杰

  尽管前5个月汽车销量不断的刷新,但是进入6月的第一个星期,从全国汽车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拿到的统计数据表明,全国的汽车销量出现了下滑。而近日记者走访市场,相比于前几月热闹非凡的4S店,如今冷清了许多。

很多销售人员表示前几个月手中的订单忙都忙不过来,而进入6月后,手中的订单突然之间就少了一半。

  出现上述车市冷淡的原因,是由于国家的利好政策影响已经没有什么刺激性,并且在带动汽车消费方面的利好政策缺乏延续性,这些都导致了汽车销量增长的刹车。不过,6月车市的小幅下滑,对于很多车企和车商来说未必是坏事,通过数据可以提前帮助他们调整近期目标。避免了因为前几个月的车市火爆,而盲目扩大生产,造成过多的库存,进而为自己减少库存压力。

  6月经销商促销较多

  一般来讲,每年的6月都会有很多车商进行优惠大促销,因为6月是经销商半年冲量的最关键时期,在经销商环节促销力度一定会加大,上半年销量冲高后以获得更多返点。通过前几个月的车市来看,火爆的依旧是1.6L以下的车型,而1.6L以上的车型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特别是雅阁凯美瑞帕萨特领驭等往年一直处于上涨的车型,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下,都比去年的销量有所下跌。

  为此,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领驭都进行了优惠促销,雅阁3.5L排量的车型最高优惠3.5-4万元,实际成交价首次跌破了30万元。尽管没有大排量车型凯美瑞同样对旗下所有型号车型都让利8000元不等。而对于一些即将推出新车型的老款车型来说,优惠促销是它们目前的唯一任务,如现款别克君越,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3.9万元,不过车型已经不多。

  进口豪华车降字当先

  这半年车市的火爆似乎与进口豪华车毫无关系,它们也只能眼睁睁的看到小排量车型卖得欢。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导致很多有钱人节省了开销,暂缓了购买进口豪华车。而进口豪华车为了进一步争取市场,只有通过降价促销来拉动消费。

  近段时间进口车长时间占据我们降价排行榜,先来看看本周有哪些车型荣登我们排行榜。第一名的是宝马X6,目前该车大排量的车型在9折促销,最高优惠17.8万元,优惠后价格为160万元。第二名是林荫大道3.6L旗舰型,本周优惠9万元,该价格是今年以来优惠最大的一次。第三名是克莱斯勒300C,由于克莱斯勒的重组以及克莱斯勒在中国的窘境,导致了克莱斯勒旗下车型的滞销,很多经销商都在大幅优惠促销,最高优惠达到了7万元。克莱斯勒旗下的其他车型也在促销,PT漫步者2.4L优惠4.99万元,伯锐2.4L豪华型优惠3.7万元,不过这些车型都不多,很多都是仅剩的几辆库存。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