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2009上半年车险行业大事件

2009年06月24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钟

    2009上半年堪称是车险行业非常不平静的一段时期,甚至有业内人是这样形容的,好戏不一定要进戏院,09车险市场处处是片场。其中有大牌公司另攀高枝,也有大牌公司遭遇李鬼,更有不法分子不甘寂寞炮制起了假保单……总之一句话,精彩!

  1、人保、太保继平安涉足电话车险

  随着我国汽车人均保有量不断提升,车险业务成为各保险公司的必争之地。

电话车险车险行业的新生板块,由于有投保方便、价格便宜、公开透明等特点,市场爆发增长。其中,平安保险由于其先发优势,目前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今年三四月份,为了追赶平安的强劲势头,人保、太保等也开始对电销进行大规模的投入,陆续设立运营中心。

  不难看出,电话车险市场的竞争将变得尤为激烈,是再次上演三足鼎立还是平安独大的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平安电话车险遭遇“李鬼”

  随着电话车险市场快速发展,一些不法份子也打起了这个市场的主意。获得了相当的口碑认同和品牌信任度的平安电话车险成为了竞相假冒的对象。

  这些不法份子以承诺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为诱饵,仿造和平安类似的电话号码(平安电话车险全国唯一呼出电话为021-95512被仿冒成了020-95512等),并冒充平安人员,销售冒牌电话车险。为了净化市场,平安电话车险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打假,并端掉了一些黑窝点。

  但比较有趣的是,一些不法份子在被查办后非但不收敛,还在网络上上演了一出“李鬼”打“李逵”的戏。看来面对这帮猖獗的假电话车险不法份子,就应该一个字“打”。

  3、传统车险“假保单”事件频出

  保监会规定传统代理渠道商业车险不能低于7折售卖,当车市上一些“牛”人举着5。5折牌子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受诱上当。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多个城市,逾千车主都遭遇了假保单事件。

  CCTV曝光的沈阳假车险保单事件就是其中的代表,不法份子伪造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的车险保单以5。5折的价格兜售给了消费者。在出现多次“小事赔付,大事不管”的事件后,被消费者举报,受到了相关部门的惩治。

  由此看出,车主投保传统代理渠道车险要提高警惕。拿到保单后要及时查询保单是否生效,同时除了保单编号外,还要逐一核对投保人、受益人、投保险种等细节。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