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竞争升级 合资品牌反攻微车市场成定局

2009年06月25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樊远洋

  国家对车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使得汽车销售在上半年呈现“井喷”现象,微型车无疑是其中的“受惠者”。而多个厂家在微型车市场的频频动作也表明,微型车市场的竞争正逐渐升级。

  ■合资品牌将反攻微型车市场

  在微型车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奇瑞QQ、QQme比亚迪F0吉利熊猫奇瑞瑞麒M1长安奔奔双环小贵族路宝等近十款车型,而合资品牌只有北斗星奥拓乐驰三款车型,很显然,自主品牌微车整体表现要好于合资品牌。

  尽管微型车市场的“健将”更多来自于自主品牌,但随着今年下半年新奥拓的上市,合资品牌已将“枪头”调转至微型车市场。现代汽车曾表示未来引入i系列全系车型,那么微型车i10就有可能进入国内市场,目前这款车已经在台湾上市。近日也有消息声称日产微车March也将在东风日产国产;新SPARK乐驰明年将会首发;本田也表示其新款微车TIF会考虑在中国发布。在高端市场,随着SMART的进入,其竞争对手FIAT500也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

  ■微型车市场进入细分时代

  一位铃木品牌经销商表示:“自主品牌虽然在很多技术上要稍稍落后于合资品牌,但其具有更多价格优势;合资品牌由于价格优势不明显,因此追求精品品质将是未来方向。”这样的需求和方向也将使得微型车市场划分出实用型微车、精品型微车和个性型微车三个细分市场。自主品牌或将主打实用型微车,合资品牌将主打精品型微车

  对消费者而言,合资品牌微车的进入是一件好事,这将使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更大,这个“更大”不只体现在多了几款合资品牌车型,还将体现在品质、价格和服务上。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