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Buick Envision愿景SUV概念车全球首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7:27

  2011年4月18日上海     Buick Envision 别克愿景SUV概念车上海车展前夕全球首发。它融汇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和未来中国SUV市场审美需求,秉承"动感流畅,宁静舒适"的设计精髓,搭载全球领先的混联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前瞻人性化科技配备令人耳目一新。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施弘部长表示:"Buick Envision别克愿景SUV概念车上海通用汽车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设计的又一款别克全球概念车,代表了别克未来SUV产品的发展方向。"借由概念车的登场,展现了处于全新发展时期的别克品牌在设计与科技上的领先步伐,宣告了"全球科技,全新别克"令人更为期待的未来。

 

  设计:秉承别克品牌精髓,预告未来SUV设计语言

  Buick Envision 别克愿景SUV概念车的设计于优雅流畅中彰显SUV的锐利本色,凸显极具时代感的运动风格,正如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所说:"Buick Envision别克愿景SUV概念车传承演绎了别克品牌的设计精髓,并进一步将别克全球新一代设计语言推向了新的高度,它以设计、动力以及人性化前沿科技的前瞻尝试,成为别克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速度与力量、轻盈与坚实、典雅与前瞻,这些对比元素在别克愿景SUV概念车上得到了和谐体现。它的整体设计延续了别克一贯的大气优雅,并融入动感线条、锐利棱角以及富于雕塑感的形体,将双门跑车般的动感车身、多功能实用空间等跨界特性融为一体,诠释了未来别克SUV产品的设计方向。

 

  别克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以双层立体形式呈现,并可自动调节进气量,以适应动力系统并实现更加优秀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前端设计主题从别克三色盾牌和格栅周围向后展开,塑造出精干有力的前端造型;头灯和雾灯则由源自中国传统纹样的片状元素组成,其中LED日间行车灯透露出中国釉瓷质感,悬浮在5枚"中华柱"样式的头灯LED主灯管之上,于优雅含蓄中透出锋芒和犀利。

  从头灯上部延展开的锐利线条贯穿整个前翼子板,进而融入车身中部,并在车身后部再次浮现,以强劲之势掠过尾灯,形成了极具别克家族特色的"双曲棱"车身特征线,前后轮眉则在双曲棱特征线的衬托下更显外扩,配合22英寸车轮力量感十足;宛若"拱桥"的车顶一体式设计令车身侧面线条连贯通畅,车顶犹如拱形桥柱一般横跨而过,在车窗上部拉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扎实地镶嵌于车尾;别克流光舷窗与后视镜以及侧窗饰条由前至后一气贯通,焕发出如轿跑车的灵动与飒爽,突破性地穿过A柱和C柱,成为车身侧面造型的点睛之笔。

  别克愿景SUV概念车的车尾一扫传统SUV尾部的厚重,在保证空间的前提下精心排布的多重凸起线条,令车尾如现代雕塑般层次分明;尾灯修长而锐利,悬浮釉瓷以及剔透的LED灯组镶嵌其中;后雾灯与排气管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增加整体感的同时与车头造型完美呼应;"冰峰银"车身颜色与车体下部的钛合金质感护板交相辉映,将全车矫健的身姿烘托出来。

 

  22英寸高强度铝合金车轮毂同样也采用双层片壳体设计,车轮转动时外层叶片与内衬叶片可以将流过车轮的空气向外导出,有效改善空气动力性能;全时运动型轮胎采用国际主流的纳米级硅材料,兼备低摩擦阻力、低噪音、低能耗的绿色环保特性,独特的不对称单导向轮胎花纹更是全天候运行的有力保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蝶翼式多联动开启车门,配合感应识别系统,车门与下护板呈剪刀状自动开启,在便利出入的同时带来别克特有的豪华体验。

  与兼备雕塑质感与工业美感的车身造型相呼应,别克愿景SUV概念车拥有人性化、舒适性与科技感十足的内饰空间。乘坐于别克愿景的驾驶席,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与别克愿景特有的非对称中控台相得益彰,整个前舱仿佛雕塑悬浮,在体感与美感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多层柱体螺旋形组合仪表极具未来感,车门饰板配色取自"阴与阳"的太极理念,辅以"银河蓝"与"沙滩白"双色意大利高级小牛皮、具有丝绒质感的高级枫木材质以及金属材质,营造出平和、雅致却不失高贵的视觉氛围;可共享的中央扶手贯穿前后,兼具储物功能,隐藏于精妙线条下的空调出风口匠心独具,与游艇甲板般的平整地板相呼应,带来舒适宽绰的车内空间。除了别克经典的ICE BLUE冰蓝色氛围灯外,还特别增加了橙色的"休闲"模式和红色的"运动"模式,随着环境的更迭,从车辆内、外、前、后,不同颜色的光轻柔散发,更加贴合环境与心情。

 

  科技:舒适豪华如影随形,零距未来超炫科技

  Buick Envision 别克愿景SUV概念车以前瞻的视角,引入大量人性化用车理念和超炫科技,向人们展示了汽车生活舒适与便利的全新境界,将人、车、网络紧密结合在一起,拓展了对汽车"智能"的定义,体现出别克品牌致力打造人性化高科技的宽广视角和全新高度。

  下一代蓝牙DUN智能网络交互系统:基于蓝牙DUN协议,通过客户蓝牙手机将移动网络接入车内,进而通过基于网络的云服务器,实现人与车、车与车的交互。在此过程中,客户可以通过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终端、个人手机终端和PC网络终端,随时随地享受来自云服务器的各种应用服务。同时,所有应用此系统的车辆,还可以借助由云服务器提供的虚拟社区进行交互,实现与其他车辆的信息共享、视讯通话、车队管理等功能。而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前风挡玻璃或Flex-touch中控OLED触摸屏的互动人机界面来显示和操作。

  Multi-layer车内信息显示系统:创新的车内显示系统由仪表盘、前挡风玻璃和Flex-touch中控OLED触摸屏共同组成。安装于车外的3个微型摄像机代替了普通车辆的后视镜,将捕捉到的道路实景直接呈现于仪表盘;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速、油耗、导航细节等内容,通过将实景与虚拟三维相结合的方式投影在前挡风玻璃上,使驾驶者无需改变视线即可了解全部讯息,极大提升行车便利性与安全性;而Flex-Touch中控OLED触摸屏,以三维立体的显示效果为主,另具语音辅助功能,可在车辆实时信息和车载导航、娱乐系统间切换。此外,它采用了最新高科技软性材料,根据乘坐人员的身高随意调整角度,始终处于最佳显示和操作位置。

  "影像A柱"功能:Buick Envision概念车还通过微型摄像机和传感器,推动无盲区驾驶理念,通过车外摄像头以及车内投影器,将被A柱遮挡的区域画面投射到A柱之上,大幅提升了安全性。

 

  动力:突破性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AWD智能全驱系统

  Buick Envision 别克愿景SUV概念车配备了突破性的混联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空前高效及绿色环保展现了未来混合动力科技的发展方向,也是对上海通用汽车"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绿色产品战略的前瞻探索。它由一台2.0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对集成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的电动机/发电机组、位于行李箱的高性能锂电池组组成,另外还有带光电设备的太阳能车顶作为车辆电源的另一能量来源,并且独立于发动机。在停车、启动和低速行驶工况下,蓄电池组有足够能量时,车辆完全由电能驱动;当处于中等负荷工况或者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会启动,或者介入动力输出,或者根据当时的行驶状态判断最经济的运转方式对电池进行智能充电;在急加速、爬坡或超车等大负荷工况下,发动机则作为驱动车辆的主动力源,电动机提供辅助发动机的额外动力,提升车辆整体动力表现。当抵达目的地,车辆则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对电池进行充电,恢复电池的续航能力。混联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保证了别克愿景SUV概念车能够在比轿车更加复杂的环境运行,具备高续航能力以及对油、电双燃料的兼容性,并且在必要的时刻能够爆发出高于纯电动车或纯汽油汽车的动力输出,从而实现更加出众的动力性能。

  在Buick Envision概念车中,智能化能量管理是另一大科技亮点。它有一个带有光电设备的太阳能车顶,产生的电能可以存储起来也可以立即使用。不仅如此,还可以直接供电,用于通风或运行冷藏箱、音响设备、移动电话充电器或为车辆蓄电池充电等。这样利用不会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式产生能量,减少了将燃油转换为电能的需要,并获得了更高的舒适性。

  此外,别克愿景SUV概念车底盘系统采用碳纤维、镁和铝材质打造,实现了底盘的轻量化与紧凑牢固;带能源回收功能的MRC电磁感应悬挂是全球反应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之一,根据路况主动调节阻尼大小,带来更酣畅的驾乘感受;AWD智能全驱系统可以随时调整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全时段提供最佳驱动方式,保证驾驶者全天候的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