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2011年上海车展Honda伊东孝绅社长致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7:48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非常感谢诸位莅临Honda展台新闻发布会,同时也衷心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Honda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3月日本地震灾害发生后,全球各国给予了广泛的关心与支援。借此机会,我向所有相关各方表示由衷的感谢!相信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中国市场概况与Honda销售业绩>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继续着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对于Honda来说,中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场。

  Honda一直将顾客的满意放在首位,我们也感谢中国消费者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与支持,销量的提升亦是成果的体现之一。今年,广汽本田将完成产能扩大工程,东风Honda也已启动第二工厂建设项目,以此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加快发展步伐。请诸位拭目以待。

  环保技术及展示车型的介绍>

  诚如大家所知,Honda的事业核心是创造个人移动工具。Honda将发挥同时拥有摩托车、汽车和通用产品的优势,一方面努力降低现有产品的能耗,另一方面积极致力于包括太阳能电池在内的各项移动工具电动化技术的研发,全方位努力降低CO2的排放。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Honda将展示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车等各种可有效降低CO2排放的汽车电动化技术。

  在汽车电动化技术的发展过程中,Honda认为,目前最应该优先考虑的是普及混合动力车。在中国,Honda已经开始销售混合动力车型CIVIC Hybrid。从2012年起,东风Honda将进口销售混合动力车型新款INSIGHT,广汽本田将进口销售CR-Z和FIT Hybrid。

  此外,为了将这些混合动力车型更快速、低价的提供给中国顾客,Honda正努力推进混合动力车型本地化生产的准备工作,还将考虑在中国采购电池、电机等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以进一步实现环保技术的本地化。

  Honda独创的IMA混合动力系统本身也在不断升级,今天,我将为大家介绍搭载了锂离子电池的新一代IMA混合动力系统。新一代IMA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锂离子电池,由Honda与GS汤浅合资成立的"Blue Energy"公司开发,其能源密度更大,功率更高。电机的动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在电动车领域,考虑到现阶段的电池性能,Honda电动车定位为短距离交通工具,并已开始在日本和美国实施各种道路行驶测试,以验证其实用性。

  在中国,日前Honda与广州市和广汽集团就电动车的行驶测试事宜达成一致,通过测试,验证Honda正在开发中的电动车在广州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并研讨普及电动车所需的社会基础设施配套。Honda将以2012年为目标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当然,环保的产品必须在具备最先进环保性能的工厂内生产。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都已经建设成为绿色工厂,在节能、排水和VOC排放等所有领域将环境负荷降至最低。

  <进一步加强本地化>

  自上世纪90年代正式在中国开展汽车事业以来,Honda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率先开展各项举措。我们的领先体现在对最高品质的不懈追求,体现在不断将世界最新、最高技术水准的产品提供给顾客。

  今后,Honda将再次回到这一想法的起点,从开发、生产和销售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强化中国事业的本土化机制。

  首先,新成立了研究开发与商品企划部门,以此进一步加强以中国为首要市场的车型开发工作,以更好地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

  其次,加强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功能,并活用至全球其他区域。对于环保技术的核心零部件,我们将实现采购与开发的一体化。

  再次,加强品质和服务功能,以实现更高的顾客满意为目标。以上这些举措已经开始落实推进,这将为Honda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结尾>

  迄今为止,Honda一直努力在中国市场成为"与顾客距离最近的企业",而我们十分幸运地遇到了与我们拥有共同价值观和一致目标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为此,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向我们的合作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

  Honda所取得的成绩,是与合作伙伴密不可分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携手共进。

  我希望和大家同甘共苦、同舟共济。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