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油价时代的五大车市猜想 2011年负增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18日07:33

  近期油价大幅上涨,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那么,在今年车市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节能惠民补贴等诸多利好政策基本都被取消,特别是在面临高油价因素的影响下,今年的中国车市会出现哪些新情况?对此我们有五大猜想。

  猜想1

  2011车市会走向负增长?

  刚进入兔年,车市似乎并没有因为新年的到来而显得异常红火,相反,很多车商更多感受的是冷意。

  从整个一季度的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车市的增长大概在13%,这样的增速创下两年以来车市增长的最低幅度。而在过去两年,国内车市持续高速增长,2009年和2010年的销量增幅分别达到32%和46%。然而,在刺激政策的取消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业内普遍认为今年的销量增幅将放缓。特别是在诸多利好政策被取消、通胀压力、信贷收紧和高油价的影响下,人们的购车意愿在进一步降低,今年车市面临的压力很大,很有可能出现负增长的情况。

  猜想2

  高油价将加快新能源车开发和量产步伐?

  高油价将人们的眼球再次引到了新能源车身上。人们不禁要问,油价持续走高,既环保又节省出行费用的新能源车是否会加大研发投入,并且进入量产和市场的步伐会否加快?

  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能从即将开始的上海车展便可看出一些端倪。从目前获得的信息看,今年上海车展参展的新能源车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多,可见在能源危机的大环境下各大厂商都在寻找除了矿石燃料以外的其他能源解决方案。而本次车展展出的新能源车型中包括了氢动力车、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等许多动力类型。

  猜想3

  高油价将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

  猜想3“油价太高了,压力大啊。”很多车主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记者又来到一家豪车品牌店内,发现很多准备买豪车的消费者现在也都非常关注所看车型的油耗问题。记者在现场就看到一位准备办按揭的消费者,就因为所选车型的油耗高而最终选择了放弃。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外,还想到的是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因为现在车子一发动就开始“烧”钱,一停车又要“烧”钱,出行成本太高。对此,公共交通出行肯定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优先选择,而如果公共交通设施完善,配套设施也能跟上,我们也可以像欧美国家的人那样,住在郊区,然后将车开到地铁站停车场,选择坐地铁上班。当然,还有更多的上班的人或许会选择拼车出行。总之,高油价肯定会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这样既低碳又省钱。

  猜想4

  高油价是日系车重新崛起的机会?

  油价涨了,一朋友原本打算买辆德系

  油价涨了,一朋友原本打算买辆德系车,现在他改变了主意,他准备买辆日系车,原因是他觉得这辆车省油。记者随后对身边的人包括同事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大家对日本车的重视度似乎恢复到了2010年前的水平。的确,去年由于受召回的影响,各日系品牌,在中国车市均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但长期以来,日系车凭借省油的特点不断巩固市场,还在蚕食欧美车系的市场。

  此时,如果日系品牌能抓住油价上涨的机会,抓住消费者的油价心理,从产品、营销、活动等环节入手,或许能再次崛起。

  猜想5

  油价进入10元时代不远了?

  油价再创新高,人们的第一反应是,10元油价离我们还有多远?

  国内外分析机构大多认为,在中东动荡局势、美元走弱双重因素主导下,国际油价还会继续上涨,而且有可能超越2008年创下的最高点145.3美元。

  有分析师则认为,我国成品油市场化程度正日益提高,油价调整将成为常态。不久的将来,随着国际油价继续攀升,国内成品油价或将很快进入每升10元的时代。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