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周边车位少 开展首日停车已告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宋杰
2011年04月20日08:04

  昨日上海车展迎来媒体开放日,预期中潮水般的观众还未到来,车展停车已非常困难。展馆内部开放停车位9点左右就已满位,附近也有停车场,但车位紧张,甚至还顺势涨价。周边小路虽然也有停车位,但也是一位难求,而且道路状况较为拥挤。

  有关方面建议,观众最好乘坐公共交通,自驾的话可以选择四处指定接驳停车点。

  附近社会停车场随“车潮”涨价

  车展期间,新国际展览中心P1和P2两个停车场对社会车辆开放,它们靠近龙阳路,自驾车观众如果从1号门进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需行驶5分钟左右方可到达,直接从7号门、9号门进入则更为快捷。据昨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P1和P2两个停车场虽然共有车位2000多个,但上午8、9点就迎来停车高峰,不久便接近满位。这两处的停车费用一致:每小时5元,第1个小时的前15分钟免费,超过8小时、不满24小时,按8小时收费,当天停车的最高消费上限为40元。

  除了展馆内部停车场,和展馆1号门仅隔条芳甸路的一工地停车场,是距离车展最近的社会停车场。它在樱花路和兰花路上均设置了显眼的“院内停车”指示牌揽客,很多车辆鱼贯而入。“停一次要收费50元,太贵了。”一市民上午9时左右在里面停车后抱怨。而记者中午也到此停车,对方要价每次30元。看记者觉得贵想要离开,对方马上改口20元也可以。这个有大约4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平时的价格只是每次10元,车展期间临时涨价。

  周边马路乱停车会被“贴条”

  由于附近找不到停车位,不少车辆开始在展馆周边的芳甸路、花木路和龙阳路上就地停靠,影响了道路的通畅。这些路段并不允许停车,很多车子被贴了罚款单,道路上也不断有警车巡逻。

  不过记者也发现,其实展馆附近一带的马路还是有车位可停的,如梅花路、樱花路、兰花路、杜鹃路、海桐路、白杨路、银霄路、石楠路等都可在规定的停车带内停车。其中石楠路是单行道,约能停80多辆车,其它马路均有200至300个车位。这一带可停车辆加起来也超过千辆。据记者现场观察,相比较其它马路,杜鹃路的空车位比较多,这条路在车展开始前几天刚刚挂上停车收费牌。这一带先前的停车费为白天每小时10元(超过1小时,每30分钟加6元),夜间(19:30—7:30)8元每次,但在车展期间已统一改为20元每次。“人们看车展都会花去至少半天时间,按小时收费就太贵了。”一停车管理员说道。不过这些道路较窄,车位也很紧张,车流多时很容易拥堵,且有些路段距离车展展馆有一定的距离。

  已有周边停车场“限制”观展车流

  新国际展览中心周边也有酒店和住宅小区的停车区域,昨日有车辆想要进入停车,但多被拒绝。记者也曾试图进入展馆附近的两个住宅小区停车,但被保安告知,只有小区居民或者访客才允许进入,访客则需要说出访问的业主信息。花木路上一酒店则表示,车位暂时不对外开放。

  在龙阳路地铁站边上,有个麦德龙停车场。记者在该停车场入口看到,门口摆着的告示称,为了在车展期间给广大会员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要求凭会员卡入内。

  指定停车场明日开接驳车

  对于停车难问题,组织方建议驾车族尽量把车停在就近的轨交沿线各站周边,然后乘公共交通前往参观。展会期间,组织方还为“自驾族”提供4处临时停放点,分别是:世纪广场停车场、源深体育场、世纪公园停车场和杨高南路378号停车场,一共约1500个停车位。记者昨日看到,为了方便在此停车的观众寻找,组织方已在这些停车场附近设立了一定数量的引导牌。

  明日起,这4个指定停车场组织方会开行临时接驳班车,观众可乘班车至车展现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