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上海国际车展之欧系-高级车全面突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1年04月19日09:49

  长期在中高级车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日系车,或将面对强有力的挑战,而角色的扮演者,来自欧系车。本次车展,大众带来了全新的B级车帕萨特、一汽-大众CC1.8TSI;东风标志的508也正式亮相;以及雷诺纬度的上市等等,都是未来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与之相比较,在豪华车领域,奥迪、宝马以及奔驰三大豪华品牌,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不断引进更多的车型。其中,BMW品牌将带来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两款亚洲首发车型;奔驰带来了全系30余款车型,包括一款A级概念车;而奥迪也将Q3全球首次亮相,Q5 hybrid quattro、A7Sportback也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大众

  在中国市场顺风顺水的大众汽车集团,本次上海车展,将 携 大 众 汽车、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7大品牌参展。其中,大众品牌展台总面积超过8500平方米,共展出30辆展车,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甲壳虫,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海大众汽车共同开发的全新帕 萨 特 以 及 一 汽-大 众CC1.8TSI车型等等。

  焦点车型

  全新一代甲壳虫

  经典车型将再度被提升,本次车展,大众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一代甲壳虫轿车,而这一次全新甲壳虫的发布将采取一种全新的模式,在中国、德国、美国三地同时进行发布活动。在动力系统上,新款甲壳虫将使用1.4TSI引擎,最大功率为96千瓦/5000转时,最高扭矩为220牛米,同时将配备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据了解,新款甲壳虫车型是以2005年底特律车展发表的Ragster概念车型为样本设计而成,将和谐统一创新科技与经济环保两大特点,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全新帕萨特

  全新帕萨特,是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海大众汽车共同开发的全新B级车,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中高级轿车。在国外,该车被称为“NMS”,意思为:“New MidsizeSedan”,这也是上海大众引进B5以后,首次做全面更新。在外观方面,全新帕萨特和海外NMS基本相同,延续着大众汽车的家族前脸,采用DynamicBal-ance横拉式镀铬格栅、飞翼式熏黑前大灯造型。

  奔驰

  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的奔驰,再度将全系车型带到了中国。本次车展,奔驰携旗下奔驰、迈巴赫、smart、AMG四大品牌共41款车型盛装亮相。在2700平米的奔驰展台上,全新CLS运动型轿车、全新SLK敞篷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和旅行车将亚洲首发。此外,奔驰还将为中国公众带来零排放的B级燃料电池车等等。

  焦点车型

  全新CLS级运动型轿车

  在外观上,全新CLS级运动型轿车采用了LED行车灯,整车线条继承第一代的设计基因,只是车头更高,更大,车尾与上代CLS变化不大。在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充满科技感,整体使用了黑色及银色的搭配。在动力上,全新CLS级运动型轿车将装载3种动力系统,包括2.1升柴油引擎,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3.0升六缸柴油引擎,最大功率195千瓦/265马力;以及3.5升六缸汽油引擎,最大功率225千瓦/306马力。而三种引擎都采用直喷技术并搭配七速G-TronicPlus变速器。

  smartforspeed电动概念车

  对于smart,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该车以独特的造型在吸引着不少“回头率”,本次亮相的smartforspeed电动概念车,继承了smart家族的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了无顶棚设计,外观看起来更具现代感。在 动 力 系 统 上 ,sm artforspeed概念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0马力的电动机,在充满电状态下能行驶135公里,可满足普通城市用车需求 。本 次 车 展 ,是sm artforspeed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后,首度来到中国,估计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光。

  雷诺

  在中国知名度并不高的雷诺,在本次车展也带来风格各异的产品,向中国消费者展现雷诺独特的品牌魅力。有分析指出,从展出阵容来看,体现了雷诺“驾驭变革-2016计划”,再度强调的“创新为人人”的愿景。其中,雷诺首款中高端三厢轿车纬度将正式上市,这也预示着雷诺在2011年将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焦点车型

  纬度

  继在广州车展亮相后,雷诺Latitude(纬度)在本次车展正式上市,与消费者见面。纬度出自雷诺日产的D平台,日产天籁也是出此平台,车身尺寸为4890×1760×1490mm,轴距为2760mm。在动力上,纬度搭载一台2.5L引擎,最大功率为131千瓦(17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方面,纬度装备了自适应双氙气前大灯、LED日间行驶灯、车身镀铬装饰、三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导航系统和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等。

  DeZir概念车

  作为雷诺未来设计风格的体现者,DeZir电动概念车让人眼前一亮。该车前端设计奠定了未来雷诺车型的家族脸谱,前脸处安有与车身同宽的进气口,正中大尺寸的镀铬钻石型标志。动力系统上,DeZir电动概念车采用了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26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公里/小时,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秒。电池方面,电量为24千瓦时,单次充电最大行驶里程达到160公里,车辆将可采用三种充电模式,一是家用220V充电,可以在8小时充满;二是使用快速充电400V电源,可以在20分钟充满80%的电量;三是使用雷诺的快速电池交换技术,为其更换电池。

  宝马

  运动、动感、激情,宝马总是引领着潮流。本次车展,BMW 将全面呈现对于未来个体机动性发展趋势的解读,将带来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两款亚洲首发车型。其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BM W 5系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轿车、全新BMW 6系双门轿跑车全球首次亮相。而BMW M5概念车全球首发,以摄人魂魄的美学设计重新定义具有高性能跑车动态特性的高级商务轿车。

  焦点车型

  5系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

  继去年北京车展宝马带来了5系电动概念车后,本次车展,宝马再次推出华晨宝马5系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轿车,毫不保留的展示了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野心。该车型将借鉴MiniE以及ActiveE纯电动车的开发理念,使用大功率电机,配合锂电池的动力方案。估计该车推出后,将会提供相关重要客户进行试用,以收集相关技术数据。

  BMW M5概念车

  全新一代M5基于新5系的F10平台设计,外观上看,M5相对于普通版的5系更加粗犷,前保险杠处加入的套件,让新M5显得更加凶悍,前脸则保留着“双肾”的家族设计,与普通版5系基本相同。而车身侧面的金属M标识以及大五辐黑色轮毂,表明出它不同的身份。在尾部设计上,新M5由4孔镀铬排气尾取代了方形排气尾管,后雾灯位置也进行相应调整。动力上,新M5将采用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有望达到578马力。

  奥迪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 的 领 跑者,本次车展,奥迪带来了A、Q、R三大系列的十多款主力车型,将以前所未有的新产品组合和全方位未来汽车解决方案强势亮相。其中,奥迪家族的最新成员Q3将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此外,奥迪还将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一款新能源概念车型,加之其他三款亚洲及国内首发车型,

  焦点车型

  Q3

  新生力量,作为奥迪最新的家族成员,该车将与宝马X1进行直接对话。据悉,奥迪Q3的原型概念车Cross Coupéquattro,曾于2007年在第十二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首次展示了高档A级SUV的概念。四年后,将概念化为现实的奥迪Q3同样在上海首发,也显示出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准确判断和高度重视。这也意味着,奥迪成为全球首个将战略车型的概念车和量产车都在中国全球首发的高档车品牌。

  A7 Sportback

  2009年初,奥迪在北美车展上推出A7 Sportback的原型概念车“Sportback concept”,2010年,外形内饰与概念车极其相似的奥迪A7Sportback量产车型正式发布且惊艳四座。本次车展,奥迪将其带来中国市场。该车延续了奥迪品牌的家族设计美学,丰富了奥迪车型的情感化特征。柔和的穹顶和平缓延伸至车尾的线条描绘出“Sportback”身影;锐利的“旋风线”始于前大灯,穿过前翼子板、车门和后翼子板收于尾灯,将车身上下分割为高度1:2的两部分。

  标致雪铁龙

  本次车展,标致雪 铁龙给消 费 者 带来众多量产车型,其中包括标致508、308、RCZ等热门车型。并且,标致还带来了HR1概念车。

  焦点车型

  东风标致508

  作为标致的旗舰轿车,本次车展,东风标致508为亚洲首发亮相,并在今年实现全球同步投放。508是东风标致品牌首款进军B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外界给予很高关注。从外观上看,东风标致508与海外508在外观上的差别不大,几乎看不到任何本地化修饰的痕迹。整车造型看起来十分现代、简洁、纯净。在配置方面,508装备了同级车中独有的中控台集成旋钮操作系统(info-drive),后排座椅可实现多角度可调解功能等等。

  标致HR1概念车

  作为一款概念车,HR1融合了城市用车,双门跑车和SUV的众多设计元素,肌肉感十足。内饰方面,HR1拥有独特的多功能液晶仪表盘,人体工学的小型方向盘、拥有四个座位的标准SUV车型。在动力系统上,标致HR1搭载了一台1.2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台输出37马力的电动机,一共可输出147马力,并且两套系统可独立运作。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3.5升。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