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直接反映车市状况 人气仍然很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4月27日08:15

  每年车展人气之旺总是不变的话题。今年虽然依然存在着日本地震引发部分零配件供应的短缺、以北京为代表的大城市纷纷限制汽车的使用会否拖累车市以及资金的偏紧最终会不会蔓延到汽车生产与销售的领域等困扰着业内人士的未解难题,但人气之旺同样依然让人感觉到无比的振奋。仔细观察下来,这样旺的人气有一点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了中国普通家庭的主流消费,因此引来国内外车企极力开拓这一市场,并且不惜为车展投入巨大的开支以吸引更加多的消费者。

  从海外的汽车巨头来说,虽然与上海车展同时举行的也有一个名气与影响不算小的纽约车展,但从海外的报道看出大众试图重新主打北美市场的新甲壳虫之外,选择主攻纽约的公司及新车车型似乎不多,注意力显然比较集中在上海,证据之一是今年有不少在欧洲、美国、日本都颇有影响力的专栏作家与著名记者专程来沪采访车展。这里面当然反映出在欧美经济还没有明显复苏的背景下,主要在中国这样发展迅速的市场上加大投入是各家世界汽车业巨头不约而同的决定。作为那些重量级的产业巨头,在持续大规模投入的背后当然也会有认真的市场调查与研究,其中看好中国巨大市场潜力,而且觉得这一市场已经开始被"引爆"的显然不在少数。

  其实,面对着参观车展的人潮,这些年每年都在上海、北京两地跑的有关业内人士能够感受到,如今的观众直接消费的意识越来越浓厚了。虽然豪华的超级汽车依然是车展中最吸引人的亮点,但几乎所有展台都挤满的观众显然在观赏与自己相距较远的东西之余,也在关心着与自己相关或者说已经触手可及的东西。这显然是吸引那些原本往往只在北京车展出现,而经常缺席上海车展长城之类的自主品牌,不惜增大投入积极参与上海车展的最大原因。国内车市已经启动这一大势,让短期之内的经济波动等难以成为阻碍各方做出决策的理由。

  车展有着旺盛的人气,当然也意味着车市相应有着旺盛的人气。而且与以往车展的人气反映的是5年甚至10年以后的市场人气的情况不同,眼下的车展几乎直接反映了车市的状况——车展人气旺则车市人气旺。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