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车展突围车市困局 三新招揭示新思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何瑶
2011年04月14日08:14

  诸多的利空因素,让2011年开局的中国车市在纠结中前行。种种迹象表明,以2011年为界,中国汽车高歌猛进、持续10年的“井喷”式高速增长,已经告一段落。

  热播剧《我是特种兵》中,特种兵以强大的战斗力、密切的配合意识和勇猛顽强的精神征服了观众。汽车行业并不缺乏这样的“特种部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上海车展便是各大车企在2011年的一场突围战。我们看到,利空政策“大考”之下的中国车市突围之路,正在绽放更多的亮色。

  兵种1 新车突围:首发VS换代

  奥迪Q3、全新甲壳虫宝马M5概念车雪佛兰迈锐宝、新骐达新思域起亚K2……本次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75辆、跨国公司首发车19辆、国内汽车首发56辆,从发车数量来衡量车展规模固然是一个重要参数,而面对消费者日益细分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借新车实现突围已成车展更为现实的主题。因为,中国已成为不少企业的全球第一大新车销售市场。

  如在本次车展上,雪佛兰便向高端和个性化市场发起“猛攻”。堪称新车最多的焦点品牌雪佛兰,将在车展上全球首发雪佛兰中高档汽车Malibu迈锐宝、Camaro科迈罗和全新一代的雪佛兰科帕奇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把此次车展称为是雪佛兰“全系列时代的来临”,凸现出本次车展对雪佛兰品牌的战略意义。

  除此之外,老车型换上的新面貌也不能忽略。小改款不仅在外观上焕然一新,内饰方面也都有相应的升级,北京现代改款雅绅特长安铃木天语运动版、大众EOS、上海大众途观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兵种2 技术突围:引领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创新、未来”。在本次车展上,节能技术进一步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沃尔沃(Volvo)汽车将展出其在环保、安全两大领域的最新科技成就,延续其八十余载的品牌核心理念。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展出包括世界首创的行人安全系统、城市安全系统在内的多项创新安全科技。北京现代还将

  带来其最新的Bluedrive节能环保技术、代号为HCD-12和HND-6的概念车、Blue-on以及电动概念车,充分展现了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现代技术风尚大众汽车还特别设置“蓝驱技术系列”展区,展示大众汽车一系列领先的节能环保汽车动力技术,全面展现大众汽车卓越的行业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创新技术实力。

  兵种3 营销突围:打造全新形象

  作为今年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展之一,在此次展会上重新定位品牌形象和新标识,无论是传播度还是关注度都将空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车展上,北京现代全新的品牌口号“NewThinking,NewPossibilities”全面取代了“Driveyouway”。从Drive到Thinking,这样的转换标志着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由追随型战略向进攻型战略的变革。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北京现代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新车型、新科技的数量都创造了历史之最,此次上海车展也是北京现代

  布全新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之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希望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向外界传递“引领潮流,品位睿智(Intelligent&Stylish)”的全新品牌定位、塑造高端化的品牌形象。

  此外,本次上海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将正式启用斯柯达品牌新标识,更专程邀请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SimonWang度身设计展台模特服装,一展品牌风范。然而,不管是哪种突围,正如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所说,现在重要的不是产销量,而是汽车的质量和性能,一场持久战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